三峡大学校友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母校新闻 >> 正文

三峡大学学子获2020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

作者: 时间:2021-11-05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支明杨 韩正琪 曾言/文 曾言/图)近日,2020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评选结果公布,三峡大学学子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刘龙文、机械与动力学院温征两位同学获“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

该奖学金的推报工作是在共青团中央、中国电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全国学联共同指导下开展的,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遴选和推介一批优秀大学生典型。

刘龙文,三峡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计算机技术专业2019级研究生。现任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学生职业发展中心主任(研究生部)。

他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创办宜昌桥智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现任总经理。公司已吸纳就业人数18人,研究成果为政府、企业每年节约逾5000万元的检测成本,真正做到了将科技成果转化为社会生产力。他积极参加各类创新创业大赛,获5项国家级奖励、6项省级奖励,实现学校在多个赛事中国奖“零”的突破,入选为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优秀案例。获“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铜奖、中国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E等奖、湖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2021年入选三峡大学“十大杰出青年”。

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刘龙文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去年疫情爆发之初,他就主动申请成为一名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负责为居民检测体温、登记车辆进出、运输发放防疫物资等相关工作,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完成400 余个电话核实和表格统计。到目前,已累计献血1400毫升,志愿服务时长达220个小时,以实际行动为夺取疫情防控胜利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温征,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2018级本科生,担任校求索团队队长。

三年来,他专业成绩稳居专业前3,综合测评几乎年年稳居第一。曾先后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三峡大学十大杰出青年提名奖、湖北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优秀学生奖学金等12项荣誉。获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竞赛等国家级奖励11项,省部级奖励4项,国家发明专利9项(2项授权)、授权实用新型专利2项。他设计制作的橱柜高处整理箱收取装置、智能晾衣装置等智能家居装置,在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中获全国一等奖。疫情期间,他针对群众需要积极研发出多位一体智能售药机等智能装置,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面貌。他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给广大青年“练就过硬本领、勇于担当作为”的寄语,曾带队前往宜昌市内的城镇和脱贫地区积极开展科普志愿服务和实践调查,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


Copyright©2016 三峡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鄂ICP备05003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