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大学校友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生活动 >> 正文

《研途》报搭起研究生交流新桥梁

作者: 时间:2011-11-02 点击数:


本报讯(研究生处)11月1日,经学校批准,由三峡大学研究生工作部主管、共青团三峡大学研究生处委员会主办的我校研究生自己的报纸《研途》报正式创刊。党委书记李建林为《研途》报题词,寄语《研途》报成为广大研究生“交流的平台,沟通的桥梁,成长的纽带”。书法名家周德聪教授为《研途》报题写了刊名。


我校研究生教育开办以来,一直没有面向研究生、由研究生自己创办的报纸,《研途》报将成为我校首份面向全体研究生、由研究生参与、服务于研究生的报纸。其栏目包括专家访谈、热点聚焦、生活服务、散文随笔、好书推荐、求职招聘等,传递研究生最关心的信息,分享研究生最真实的感悟。


《研途》创刊后将与《研究生党建学工月报》、《研究生论丛》一起,形成 “一报一刊一通讯”三位一体的报刊格局,使我校研究生校园媒体迈向一个新的高度,为广大研究生搭建更好的交流与服务平台。

《研途》报的创刊也是研究生处在“两访两创”活动中,认真听取广大研究生反映的建议和意见,并认真落实整改的结果。自学校开展“两访两创”活动以来,研究生处认真开展访学生、访教师活动,认真听取师生意见和建议,在此过程中许多研究生反映我校研究生之间缺乏有效沟通和交流的平台问题,研究生工作部在广泛征求意见后创刊《研途》,希望其成为我校研究生交流的新桥梁,进一步丰富我校研究生的学习文化生活,引导研究生形成良好学风。

Copyright©2016 三峡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鄂ICP备05003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