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大学校友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校学子社区义务维修家电获好评

作者: 时间:2012-05-04 点击数:

(通讯员 王凌/文/图)5月3日下午,机械与材料学院青年志愿者和机械维修与研究协会的会员们一起走进宜昌市果园路社区,为社区居民义务维修家电,受到社区居民们的广泛好评。


活动还未开始,就已经有不少居民抱着家电来到了现场。“我不小心记错时间了,上午就抱着东西来了的!”居民王女士不好意思地说。原来,王女士只看了自家门口贴的通知,却没记清活动时间。听她这么一说,志愿者李同学赶紧拿出早已准备好的螺丝刀,打开台灯底座,修了起来。经过仔细检查,他用电烙铁把台灯里断开的电线重新焊接好,试电后灯亮了。抱着修好的台灯,王女士十分满意,道着谢离开了。


社区居民有带电视、笔记本电脑、电饭锅来维修的,也有拿计算器、儿童玩具等到场咨询的。一位年轻妈妈抱着不满一岁的小女儿推着一辆手推车到现场,让志愿者帮她把车上的电子玩具修好。这让志愿者们感觉重回童年,经过一番拆卸、检查、焊接、安装,志愿者将修好的手推车上交到妈妈手中。当玩具闪着光、唱起歌时,小女孩高兴得一个劲地舞着小手。


义务维修活动在社区引起较大反响,在维修结束时,仍有不少居民冒雨抱着家电赶到现场。家住果园一路的胡师傅说,很感谢三峡大学和社区提供了这样一个平台,既能让有一技之长的大学生为居民服务,也为他们提供了动手实践的机会。他希望今后这样的活动能多多开展。一位居民杨女士把收音机拿到现场修,还用相机抓拍下了同学们维修的场景作纪念。


据悉,本次活动是机械与材料学院和果园路社区志愿服务结对共建的内容之一,今后学院还将开展类似的服务于民的活动。


(机械与材料学院 供稿)



Copyright©2016 三峡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鄂ICP备05003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