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大学校友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生活动 >> 正文

电气与新能源学院全面启动2012“文化与创新”主题年活动

作者: 时间:2012-05-08 点击数:



(通讯员 王芸/文/图)5月6日下午,电气与新能源学院2012“文化与创新”主题年活动启动仪式在体育馆隆重举行。副校长田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以及电气与新能源学院近3000名师生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电气与新能源学院院长黄悦华做活动动员。他从当前工科学生人文素养普遍缺失的现状分析入手,强调人文素质教育的重要性,并以《雨巷》、《再别康桥》、《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等经典诗词回顾的方式与师生分享了中国文化内涵、精髓及作用,希望广大学生以本次“文化与创新”主题年活动为契机,自觉加强文化学习与文化交流。同时他还要求全体教师以文化提升促进师德师风建设。


随后,全场师生齐声朗诵了《乡愁》、《沁园春·雪》,并为学生“文化书屋”举行了赠书仪式。


田斌副校长在讲话中对本次活动予以了充分肯定。他从文化自省的角度对文化内涵作了进一步解读,从关爱学生的角度强调了文化素质教育的重要性,要求每一位学生自觉提升文化素养,热爱祖国,追求卓越,培养高尚。


据悉,电气与新能源学院2012“文化与创新”主题年活动是学院切实围绕学校文化引领战略、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举措。学院将结合自身特点,通过全年度系列活动与措施,将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相结合,全面提升学生的人文素养。


(电气与新能源学院供稿)


Copyright©2016 三峡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鄂ICP备05003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