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大学校友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生活动 >> 正文

解读“求索”精神 践行“求索”校训

作者: 时间:2012-04-27 点击数:


(通讯员 刘芳/文/图)4月26日下午,由学校党委宣传部和图书馆联合主办的“三峡讲坛”第二场讲座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三峡大学讲师团成员、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世梅研究员为与会的100余名师生作了题为《校训“求索”精神解读》的精彩报告。


张世梅旁征博引、富有激情的报告中,从什么是校训、“求索”校训的来源、“求索”校训的核心内容及“求索”精神践行等四个方面为与会师生深刻解读“求索”校训。报告指出,“求索”校训赋予三峡大学以生命和活力,“爱国、自强、求真、创新”正成为鞭策我校广大学子探求真知、立志成才、报效祖国的源动力和全体教师锐意进取、勇于创新、敬业奉献的精神力量。


“三峡讲坛”主要面向我校师生,邀请校内外专家学者为主讲嘉宾,就有关重要政治、经济、文化、社会、教育发展及改革等问题作专题报告,以促进校内外学术交流,在全校形成科学精神与人文精神并重的校园文化氛围。


(图书馆供稿)


Copyright©2016 三峡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鄂ICP备05003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