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大学校友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母校新闻 >> 正文

我校高水平足球队获2019年中国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联赛北区冠军

作者: 时间:2019-12-24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段红安 肖金克 刘晓慧)日前,2019年中国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联赛北区的比赛于12月21日在大连正式落下帷幕,我校足球队获得北区冠军。

中国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联赛(下文简称大五联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康湃思(北京)体育管理有限公司承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足球分会承担赛事执行管理。2019年大五联赛分为地区选拔赛、全国大区赛(北区、南区)和全国总决赛。参加每个大区赛的12支队伍经抽签分成三组,第一阶段进行小组单循环赛、第二阶段进行交叉赛,大区赛前两名的队伍和2018年总决赛前三名的队伍及主办方的队伍获得全国总决赛的参赛资格。

本届大五联赛北区赛共有来自清华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山东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天津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大连大学、新疆师范大学、河北师范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三峡大学12所高校的高水平足球队参赛。

我校高水平足球队经过小组赛、交叉淘汰赛的激烈比赛,在北区冠亚军争夺战中6:1战胜清华大学夺得北区冠军。与清华大学携手挺进总决赛。

同时,我校主教练王玮老师获得中国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联赛(北区)优秀教练,10号张汉生获得中国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联赛(北区)最佳运动员,18号吕彬彬获得中国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联赛(北区)最佳门将,8号邹雷获得中国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联赛(北区)最佳射手。

我校高水平足球队由体育学院、电气与新能源学院、水利与环境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土木与建筑学院等多个学院的本科生和研究生组成,体育学院王玮老师(中国五人制U20国家队助理教练)为我校高水平足球队主教练。

据了解,2019年大学生五人足球联赛全国总决赛将于2020年2月8日在同济大学举行。届时,北区冠亚军三峡大学、清华大学,南区冠亚军华侨大学、成都电子科技大学,2018年全国冠亚季军湖北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以及东道主同济大学将展开激烈角逐。

Copyright©2016 三峡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鄂ICP备05003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