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大学校友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母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参与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正式启动

作者: 时间:2018-05-23 点击数:

本网讯 (通讯员 孟永东)5月18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大自然灾害监测预警与防范”2017年重点专项“水动力型特大滑坡灾害致灾机理与风险防控关键技术研究(2017YFC1501100)”项目启动会在江苏南京河海大学举行。田斌教授一行5人作为课题和专题负责人应邀参加了启动会。

科技部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水利部、河海大学等相关部门领导和专家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河海大学副校长徐卫亚主持。会议成立了由王思敬院士、钮新强院士、殷跃平教授等7人组成的项目咨询及指导专家组,项目负责人邵建富教授向专家组汇报了项目实施方案。会议期间各课题负责人汇报了课题实施方案,并对项目管理和协作事宜进行了讨论,项目正式启动。

该项目的牵头单位为河海大学,四川大学、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三峡大学、中国电建集团昆明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华能澜沧江水电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建集团贵阳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等7家单位共同参加。项目下设6项课题23项专题,三峡大学承担1项课题和5项专题。我校田斌教授主持课题四“水动力型特大滑坡智能互联监测预警技术”并负责该课题的专题一,孟永东教授、高德军副教授分别负责该课题的专题三和专题四。此外,童富果教授、卢晓春副教授分别为课题一“水动力型特大滑坡破坏机制与失稳判识模型”和课题三“水动力型特大滑坡灾害链空间预测与风险评估”的专题负责人。

该项目国拨经费1751万元,我校承担课题和专题总经费331万元。项目的正式启动,标志着我校水利工程学科和土木工程学科在重大自然灾害监测预警与防范领域项目上取得重大突破。

Copyright©2016 三峡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鄂ICP备05003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