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大学校友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母校新闻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2018中国少数民族音乐学会第十六届年会

作者: 时间:2018-05-23 点击数:

本网讯 (通讯员 李行 赵雨晨/文 闫京东/图)5月19日,2018中国少数民族音乐学会第十六届年会暨巴楚艺术创新教育学术会议在五峰土家族自治县隆重举行。来自中央音乐学院、中央民族大学、中国艺术研究院、西藏民族艺术研究所、台北艺术大学、三峡大学等高校和学术机构的10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敏昌代表学校致欢迎辞。

本次会议由中国少数民族音乐学会、三峡大学和五峰土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湖北省普通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巴楚艺术发展研究中心、宜昌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三峡大学大学生素质教育中心(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等单位承办。

大会涵盖“学会杯”论文评选颁奖仪式、下一届主办单位接旗仪式、主题发言、青年学者论坛、专题学术沙龙等环节,收到参会论文65篇,与会专家围绕“一带一路”与少数民族音乐研究、巴楚区域音乐文化研究及其他研究、少数民族音乐研究中的新思维与新方法、少数民族音乐教育的区域研究等主题进行了深度交流和探讨。

中国少数民族音乐学会是国家文化部下属的一级学术团体,致力于团结和组织全国各民族音乐工作者进行少数民族音乐传承、保护、研究、开发工作。自1984年以来,该学会已累计召开十五届“中国少数民族音乐学会年会”。

Copyright©2016 三峡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鄂ICP备05003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