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大学校友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母校新闻 >> 正文

我校成功承办分子云与恒星形成2017学术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17-10-16 点击数:

本网讯 (通讯员 田海俊)10月9日至14日,由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主办、三峡大学理学院承办的“分子云与恒星形成2017学术研讨会”在宜昌市金德瑞国际酒店顺利召开。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敏昌出席大会并致开幕词。

“分子云与恒星形成2017学术研讨会”内容丰富,主要包括:分子云的结构,物理、化学性质与运动学特性,分子云与恒星形成,分子云与银河系结构,分子云与剧烈天体活动(超新星、HII),分子云与恒星晚期演化,星系中的恒星形成和射电天文仪器研发等。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京大学、云南大学、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紫金山天文台、上海天文台、云南天文台等单位80余位代表参会,共开展专题学术报告40余场。

会议期间,校长何伟军、副校长陈和春会见了紫金山天文台台长杨戟研究员以及部分与会嘉宾,双方就如何加强我校物理及天文学科建设进行深入沟通,并达成部分合作协议。

Copyright©2016 三峡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鄂ICP备05003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