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大学校友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母校新闻 >> 正文

2017年海外红烛故乡行荆楚文化之旅代表团来访我校

作者: 时间:2017-10-16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邹曼璐 杨锋/文 邹曼璐/图)10月12日上午,在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项目二部主任李晓梅、湖北省外侨办侨务处副处长周平、宜昌市外事侨务办公室副主任张登洲等陪同下,来自西班牙、马来西亚、日本、泰国等国家的15名华校校董及资深华文教师,来我校座谈交流。

副校长黄应平出席座谈会,并向来宾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及开放办学取得的成绩。党委统战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我校侨务工作、来华留学教育、汉语及华文教育的基本情况。

李晓梅详细介绍了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的基本情况及此次活动的背景和意义。

座谈会上,各方代表就推进来华留学教育及海外华文教育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结束后,代表们还参观了学校校史馆。

据悉,“海外红烛故乡行”活动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举办,主要邀请在海外从事华文教育,为海外华文学校作出贡献的校董和老教师回祖籍国进行观光交流,表彰他们在海外传承中华文化的努力,鼓励华裔新生代积极投身华文教育事业,激发其传承中华文化的热忱。“2017海外红烛故乡行——湖北荆楚文化之旅”是湖北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首次承办该活动。

Copyright©2016 三峡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鄂ICP备05003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