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大学校友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母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五届全国高校大学生金相大赛中获一等奖

作者: 时间:2017-09-05 点击数:

本网讯 (通讯员 戴雷)今年暑期,第五届全国高校大学生金相大赛暨第三届全国高校大学生材料综合技能大赛在南京理工大学落下帷幕。我校材料与化工学院参赛团队经过3天的复赛、半决赛和决赛角逐,发挥出色,荣获全国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的佳绩。石增敏、戴雷两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金相技能是材料科学里最基本的一种材料微观组织观察和分析的实验手段,包括金相实验的制备和微观组织观察。本项赛事由中国体视学学会金相与显微分析分会主办,是当前全国范围内材料类专业技能方面最具影响和权威的比赛之一,旨在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促进校际交流,充分调动学生学习与实践热情,激发创新潜能,从而不断提高材料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大赛期间,我校师生还参加了金相技术交流会以及相关学术交流活动。 

Copyright©2016 三峡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鄂ICP备05003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