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大学校友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母校新闻 >> 正文

【中国青年网】三峡大学学霸宿舍,保研、考研,成团出道!

作者: 时间:2021-06-01 点击数:

近日,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沁苑6栋115寝室,寝室2名成员保研,2名成员考研,最后都成功上岸。孙孔和郑振乾被保研至重庆大学,古强和高超分别以优异的成绩考上贵州大学和吉林大学。5月30日,记者走进了这个成团出道的学霸寝室。

4年前,来自五湖四海的4个青年小伙在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机械大类专业1052班相遇,并被分到了同一间宿舍。

图为宿舍成员照片,自左至右依次为古强、郑振乾、高超、孙孔。受访者供图

“我们都是带着同一个梦想--成为名校研究生步入大学的,正是那份坚持,使我们四人相聚在一起,如我所愿”,谈及成功的因素时,身为班级学习委员的孙孔告诉记者。自大一起,他们一起下定决心,一定要不负青春,不负自己。

大学期间,他们已养成你追我赶,互帮互助的好习惯。四人学习成绩和综合测评均位于专业前列,均连续四年获得三峡大学奖学金,多次获得过国家励志奖学金,“长江电力”奖学金等。临近毕业,四人均获评三峡大学优秀毕业生。

值得注意的是,学霸们还有双重身份,可谓“文武双全”,各个身怀绝技。如:孙孔英语很好,曾协助辅导员管理学院留学生;智慧与颜值并存的高超还是室友的心灵“引路人”;古强精通计算机方面的技术,人称资深IT技术男;郑振乾擅长篮球、乒乓球等。

图为宿舍成员照片,自左至右依次为郑振乾、古强、高超、孙孔。受访者供图

高超说,“大学四年,我们一直相互关心,相互监督,相互鼓励,共同成长。”大学生活对于他们来说十分丰富多彩,有努力的学习,也有精彩的课余生活。“寝室有今天的成果,是离不开任何人的,时光匆匆,回忆太多,最快乐就是相互激励,相互陪伴。”

一路走来,挫折和欢乐并存,遍是珍贵的回忆。大三时古强由于误食半夜突发皮肤过敏,大家一起带着他去医院求医;研究生复试期间高超由于打篮球不慎崴脚,打了石膏的他做什么都不是很方便,其余三人每天会主动为他带饭,关心他的生活起居。闲暇时光,他们也经常一起出去游玩聚餐,谈天说地,憧憬未来。“保研结束后,我和孙孔便主动承担起了后勤工作,尽量为他两提供便利,虽然不和他们一起去自习室,但是每天都会为他们加油打气。”郑振乾介绍说。“进入复试备考阶段后,为了给古强和高超营造一个良好的复习环境,我们会每天很早出门做毕业设计。”

在孙孔和郑振乾回忆起保研的经历时,咬紧牙关是他们提及最多的言语。“无论是前期疯狂的提高学习成绩,还是在各种学科竞赛中奔走,挥洒汗水,付出了巨大的努力是标配,但是既然选择了保研这条路,就只能一直走下去。”

四人都成功上岸后,在一次和学弟学妹的分享会上,高超说:“努力其实是最不值得一提的,所有的人都很努力”,“其实最关键的是坚持。”

图为宿舍成员照片,自左至右依次为高超、古强、郑振乾、孙孔。受访者供图

马上就要毕业了,他们即将迈入一个新的人生阶段。相信未来,他们都会成为更好的自己。最后他们送给学弟学妹一句话:别驻足,梦想要不停追逐;不认输,熬过黑夜是日出;都清楚,成功就在下一步;路很苦,汗水是最美的书;狂欢呼,相约在巅峰共舞!祝大家前途无量,我们更高处见!(通讯员 周后璋)


Copyright©2016 三峡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鄂ICP备05003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