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大学校友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母校新闻 >> 正文

长江水环境研究高校协作组第十七届学术研讨会在三峡大学召开

作者: 时间:2021-06-03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肖梦婷)5月28日至30日,由同济大学长江水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办,三峡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三峡库区生态环境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三峡大学)承办的“流域水环境治理与生态修复研讨会暨长江水环境研究高校协作组第十七届学术研讨会”在三峡大学举行。长江水环境高校协作组成员单位同济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重庆大学、三峡大学、湖北工业大学、九江学院、宜宾学院、井冈山大学等高校的200余位师生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参加了会议。三峡大学党委书记李建林、副校长黄应平出席会议。

此次会议主要围绕流域生态学与生态水利、水生态环境质量监测与评价、污染生态过程及生态修复与重建、长江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生态环境管理、流域污染控制与综合治理、固体废物处置与资源化利用、长江流域热点话题(碳中和、智慧长江、基因安全)7个议题设主会场和3个分会场进行交流。

会议特别邀请三峡集团长江生态环境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李翀作特邀报告。会议收到会议论文摘要66份,10名专家作大会报告,75名代表作分会场报告。大会共评出18位优秀论文奖获得者。

据悉,“长江水环境研究高校协作组”是2003年由同济大学发起,南京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重庆大学、三峡大学、湖北工业大学、九江学院、宜宾学院、井冈山大学等高校共同参与组建的学术平台。每年举办一次学术研讨会,旨在共同保护长江流域生态水环境,促进兄弟院校间的合作研究和学术交流。

会议确定,长江水环境研究高校协作组第十八届学术研讨会2022年将由重庆大学承办。


Copyright©2016 三峡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鄂ICP备05003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