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大学校友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生活动 >> 正文

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教育厅在我校开展宣讲活动

作者: 时间:2011-09-21 点击数:



本报讯(学生处)9月19日下午3点,受教育部民族司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的委派,以新疆财经大学学生处副处长阿不来提·阿不力孜为组长的第三宣讲组在省教育厅陪同下,在地学楼学术报告厅进行宣讲。校党委副书记何伟军会见了客人并听取了宣讲报告。学生处、统战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和全体新疆籍学生参加了活动。


阿不来提·阿不力孜从专题教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对“三股势力”的认识、有关宗教问题的解读三个方面进行宣讲。他列举了大量生动详实的事例和数据来说明民族团结的重要性和少数民族大学生遵守法律、遵守校纪校规的重要性,告诫新疆籍大学生要有坚定的信念,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刻苦学习、提高素质,做民族团结的模范,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恩国家的培养,不辜负人民和父母的期望。


毕业于上海七宝中学和华东师范大学、现就职于哈密地区一中的古丽先·买买提老师则现身说法,以自身成长经历指导学弟学妹们如何学习文化知识和解决生活问题。

宣讲活动结束以后,宣讲团成员和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座谈。

Copyright©2016 三峡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鄂ICP备05003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