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大学校友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生活动 >> 正文

三峡大学“三峡讲坛”开坛 首讲李敏昌教授谈形势

作者: 时间:2012-04-20 点击数:



(通讯员 余东山/文/图)4月19日下午,我校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座无虚席。由学校党委宣传部和图书馆联合主办的“三峡讲坛”开坛仪式暨首场讲座在这里举行。党委副书记石亚非出席开坛仪式并致词。三峡大学讲师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敏昌教授为与会的近200名师生作了题为《大国崛起的烦恼——十八大之前的国际国内形势》的开坛报告。


报告中,李敏昌教授从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党的建设等方面出发,全面分析了中国在和平崛起过程过所面临的诸多“烦恼”,就中国如何提升影响力、如何走出“中等收入”陷阱、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等问题和与会师生分享了自己独到的见解。报告指出,我们应该从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充分相信党有足够的智慧和能力去解决国家目前所面临的问题,以喜悦的心情迎接十八大的召开。


李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幽默生动,现场师生不时传出会心的笑声。


据悉,“三峡讲坛”将主要由学校讲师团成员担任主讲人,学校还将聘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作主讲嘉宾,竭力将其打造为引领校园精神文化生活的新品牌。


(宣传部供稿)


Copyright©2016 三峡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鄂ICP备05003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