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大学校友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母校新闻 >> 正文

我校“中国轻工业功能酵母重点实验室”获正式认定

作者: 时间:2019-12-21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邓张双)近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下发了中国轻工业重点实验室(第二批)的认定公告,我校生物与制药学院和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申报的“中国轻工业功能酵母重点实验室”通过正式认定,标志着我校再新增一省部级重点实验室。

据了解,该重点实验室以功能性酵母研究为着力点,针对我国酵母行业发展现状以及产业“卡脖子”问题,立足“功能酵母菌资源多样性研究、功能酵母菌筛选及基础特性研究、功能酵母菌绿色制造及产业化研究和功能酵母产业链延伸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4个前沿领域,充分发挥学校与安琪酵母软硬件优势,致力于突破酵母行业核心共性技术、延伸产业链,助推中国酵母产业高质量发展。

自2006年我校与安琪酵母首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在共享优势资源、共建研发基地、协同技术攻关、协力人才培养等方面形成了一整套校企合作新经验、新机制和新模式,取得了显著成效。近年来,双方共建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共组湖北省双创战略团队(A类科技创新团队),共获省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和省级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各1项,共设三峡大学“安琪英才奖(助)学金”,共编(译)特色教材6部,共办俄罗斯和埃及员工培训班(160人次),共聘湖北省产业教授和兼职硕导、教师、工程师达20余人次,连续4年共办校企葡萄酒节。

Copyright©2016 三峡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鄂ICP备05003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