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大学校友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母校新闻 >> 正文

三峡大学举行五四表彰大会暨第16届“十大杰出青年”颁奖典礼

作者: 时间:2019-04-30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崔伟 万相奇/文 郑开旭 裴杨荆昊 大学生记者团庞盼/图)百年五四精魂不老,青春正茂薪火相传。4月28日晚,在五四运动百年之际,三峡大学2019年五四表彰大会暨第十六届“十大杰出青年”颁奖典礼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校领导李建林、何伟军、王建平、李红、李敏昌和宜昌市教育局、共青团宜昌市委员会、宜昌市中心血站负责人、部分在宜大型央企团委、大专院校团委书记、优秀校友以及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等近700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表彰大会由校团委副书记崔伟主持。

领导、嘉宾与获奖代表和部分演职人员合影

大会在《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短视频中拉开帷幕。

党委书记李建林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全校团员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就学校共青团工作和团员青年的成长成才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全校广大团员青年自觉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希望全校广大团员青年努力奋斗,勇担时代使命;三是希望全校各级团组织聚焦职责主业,深化改革攻坚。

新入团团员向团旗庄严宣誓

颁发五四红旗团支部奖项

会上还对2018—2019年度各级团组织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进行表彰。电气与新能源学院20181092团支部等10个团支部被评为“五四红旗团支部”,三峡大学国旗班等6个学生组织被评为“优秀校级学生组织(标兵)”,电气与新能源学院团委学生会等9个学生会被评为“优秀院级学生会(标兵)”,医学院等6个学院被评为“2018年大学生无偿献血先进单位”,水利与环境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等6支服务队被评为“优秀青年志愿者服务队”。

当晚,三峡大学第十六届“十大杰出青年”评选结果也最终揭晓。电气与新能源学院少数民族学生阿尔那力布列恩、水利与环境学院学生颜鹏东、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国际社区学生团队、体育学院学生郭曼然、生物与制药学院生药堂创新创业团队、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研究生郭原东、理学院教师田海俊、土木与建筑学院土木工程卓越班(20151046班)、机械与动力学院学生刘浩然、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留学生李阳(ROY DWIPAYAN)、三峡大学人事处教师周爱芳、医学院学生杨玉霞获得三峡大学第十六届“十大杰出青年”荣誉称号。

校党委书记李建林为杨玉霞颁发“十大杰出青年”奖状

颁奖典礼穿插志愿服务情景剧《遇见你》,再现了我校西部计划学生到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去支教的点点滴滴,展示了“十大杰出青年”个人和团体的奋斗历程,获奖者们朴实的话语和感人的事迹引起观众共鸣,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在“十大杰出青年”评选过程中,学校校园媒体对候选人进行了网络宣传和投票,投票页面访问量近22万人次,总投票数达到120820票,他们的杰出事迹,为全校团员青年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晚会节目《红色摇篮》

Copyright©2016 三峡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鄂ICP备05003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