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大学校友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母校新闻 >> 正文

学校举办“腾飞的祖国——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年”文艺演出

作者: 时间:2018-06-29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李冬梅)改革开放四十载,凝心聚力铸辉煌。6月28日下午,由三峡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党委宣传部、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部和离退休职工党委联合举办的“腾飞的祖国——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年”文艺演出在我校橘颂音乐厅隆重举行。三峡大学党委书记李建林、关工委主任石亚非、党委常委李红及关工委成员单位领导参加并观看了演出。

李建林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为本次活动付出辛勤劳动的演出人员和工作人员致以诚挚的感谢。他表示,今年是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年。四十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伴随着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步伐,三峡大学也走过了18年的奋斗历程。18年来,在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始终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综合实力不断增强。新的目标振奋人心,新的时代催人奋进。他希望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上,全体教职工和青年学生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奋发进取,为我校“双一流”建设奉献智慧和力量。

伴随着一段由老年歌咏协会表演的综艺《中国脊梁》,文艺演出正式拉开了序幕。震撼的大鼓、铿锵的朗诵、深情的演唱、生动的背景,讴歌了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年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抒发了老同志们的民族自豪感和满腔赤诚。老年大学合唱团表演的大合唱《劳动托起中国梦》《美丽的心灵》《共筑中国梦》歌声豪迈,唱出了他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弘扬中国精神的追梦激情。大学生艺术团及研究生院的同学们带来的舞蹈《战狼》《FLY》朝气蓬勃,展现了青年学生胸怀理想、勇于担当、青年强则国家强的爱国情怀。老年舞蹈协会、老年大学形体班、舞蹈班表演的舞蹈《舒心的日子》《誓言》《卓玛》《茉莉花》轻盈优美、形神兼备,表达了各族人民在新时代载歌载舞、开心快乐奔小康的好光景。老年大学陶笛班、葫芦丝班及金秋乐队演奏的《鸿雁》《迎春》《瑶族舞曲》曲调悠扬、旋律欢快,让观众如身临其境。最后,演出在轻松欢快的大合唱《鼓浪屿之波》中圆满落下帷幕。整场演出用歌声和舞姿充分展现了我校老同志和青年学生对党的无限热爱和深情,同时也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坚定实现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

演出结束后,与会嘉宾与演职人员一同合影留念。

 

Copyright©2016 三峡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鄂ICP备05003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