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大学校友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母校新闻 >> 正文

感恩母校 毕业生数万根废旧筷子制出图书馆模型

作者: 时间:2018-06-29 点击数:

本网讯 (通讯员 雷勇/文  余东山/图)6月28日上午10时,土木与建筑学院2018届毕业生“筷子李”李成坤同学带领团队为感恩母校用回收处理后的一次性筷子,按照1:100比例精心制作的15001200600mm三峡大学图书馆沙盘模型捐赠仪式在学校图书馆一楼大厅举行。图书馆党委书记杨斌、副馆长刘芳、土木与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静以及“筷子李”制作团队所有成员参加了捐赠仪式。

“拳拳学子情殷殷,报答母校三春晖。”李成坤同学在大学四年里是图书馆的常客,特别是备考研究生期间,他和众多学子一样在为梦想拼搏的时候,图书馆给他们提供了各种暖心服务和良好的学习环境,顺利帮他实现了考研梦想。在去年考研时他就产生了做一个图书馆模型向母校献上毕业礼的想法,今年1月,他约上5名土木与建筑学院和1名水利与环境学院的伙伴们开始了行动。

“根根筷子系深情,万根筷子学子心。”李成坤和他的伙伴们绘制图纸、计算所需筷子,收集校外餐馆用过的一次性筷子数万根,一一清洗、消毒、暴晒。由于毕业设计任务艰巨,李成坤白天忙着做毕业设计,晚上就和团队的小伙伴进行模型制作。回收的筷子经过水洗,制作时极易变形,为了更加逼真,把最好的献给母校,他们多次把已完成的部分拆掉下来重新制作,加之图书馆内部陈列复杂,整个工程量相当庞大,最终他们耗时五个多月完成了作品。

李成坤同学说他制作图书馆模型在毕业季献给母校,是为了感恩母校对他四年的培养让他学有所成。以后不管走到哪里,他都将铭记母校对自己的培养;今后无论身处何方,一定尽己所能为母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人民日报》《中新网》《湖北日报》《三峡日报》等多家媒体均给予关注和报道。

         

 

Copyright©2016 三峡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鄂ICP备05003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