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大学校友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母校新闻 >> 正文

学校举行“五·四”表彰大会暨第十五届“十大杰出青年”颁奖典礼

作者: 时间:2018-05-04 点击数:

本网讯 (通讯员 方媛 徐琪/文 李丽萍/图)五月的花海,为青春绽放。5月3日晚,三峡大学2018年“青年大学习”五·四表彰大会暨第十五届“十大杰出青年”颁奖典礼在三峡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校领导李建林、田斌、王建平、黄应平、王炎廷、李敏昌和宜昌市教育局、共青团宜昌市委员会、宜昌市中心血站负责人、校友代表以及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等近800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大会在《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短视频片中拉开帷幕。随后通过视频《为你而变——三峡大学共青团改革在路上》汇报了共青团特色工作,充分展现了我校共青团凝聚青春力量、推进改革创新的决心。

学校党委书记李建林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广大团员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就学校共青团工作和团员青年的成长成才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全校广大团员青年自觉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希望全校广大团员青年接力奋斗,勇担时代使命;三是希望全校各级团组织因势而新,齐心协力推进学校共青团改革创新。

大会对2017至2018年度各级团组织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国际文化交流学院2017909团支部等10个团支部被评为“五·四红旗团支部”,计算机协会、图书馆知行书院等14个社团被评为“优秀社团”,三峡大学青年志愿者活动指导中心等6个学生组织被评为“优秀校级学生组织(标兵)”,电气与新能源学院学生会等9个学生会被评为“优秀院级学生会(标兵)”,体育学院等6个学院被评为“2018年大学生无偿献血先进志愿者服务队”,医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等6支服务队被评为“优秀青年志愿者服务队”。

当晚,三峡大学第十五届“十大杰出青年”评选结果也最终揭晓。体育学院王霞飞、水利与环境学院张宇、土木与建筑学院三大无人机滑坡监测团队、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宋壹、医学院李天(留学生)、材料与化工学院章雅、外国语学院“一抹阳光”大学生暑期义务支教团、文学与传媒学院张铭、艺术学院刘骁彤、电气与新能源学院程杉、生物与制药学院范吉霞、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建公益摆渡人团队最终荣获“十大杰出青年”(包含团队)荣誉称号。

颁奖典礼穿插文艺表演诗歌朗诵《榜样的力量》、视频短片和现场访谈,生动展示了“十大杰出青年”个人和团体的奋斗历程,获奖者们朴实的话语和感人的事迹引起观众共鸣,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最后,大会在大学生艺术团同学青春激昂的歌曲《再一次出发》中圆满落下帷幕。

Copyright©2016 三峡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鄂ICP备05003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