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大学校友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母校新闻 >> 正文

袁丁教授获湖北省首届医学领军人才培养合格证书

作者: 时间:2017-12-28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杨蓉、王春双)近日,湖北省卫生计生人才工作暨首届医学领军人才培养工程总结大会在省卫计委召开,三峡大学附属仁和医院院长袁丁教授获得首届医学领军人才培养合格证书。

“湖北省首届医学领军人才培养工程”是湖北省委、省政府2013年确定的全省重点人才项目。省卫计委成立了由5名院士和15名国内顶尖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坚持公平、公正和公开,最终评审确定72名首批培养对象,2013年袁丁教授被评为“湖北省首届医学领军人才”第三层次人选。省卫计委把严格管理贯穿培养全过程,先后于2014年9月、2015年3月两次进行督导推进。2017年7月8日,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人事处处长孙旭芳教授带队,采取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查看资料和量化评分的方式,对袁丁教授培养期间的业绩进行考核。袁丁教授以鄂西特色中草药的综合研究与开发为团队研究方向,先后获6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国家自然科学青年项目;发表科研论文6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 12篇,国内核心期刊、CSCD等20余篇,出版著作1部;荣获湖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宜昌市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0余项;培养研究生30余人;实现成果转化2项。袁丁教授及团队长期从事对中药竹节参资源品质评价、规范化种植、药效机理研究应用工作,临床应用显示,中药竹节参在缓解颈椎病、腰椎骨质增生、类风湿关节炎等引起的疼痛症状以及护肝降脂等方面有较好的临床疗效,且与同类药物相比,临床治疗费用减少,为社会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同时造福了广大人民群众。

在整个培养过程中,袁丁教授经过不懈努力,成绩突出,在全省医疗技术创新发展和医学人才培养上真正起到了引领作用。

Copyright©2016 三峡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鄂ICP备05003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