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大学校友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母校新闻 >> 正文

来华留学教育质量认证专家组进我校现场考察

作者: 时间:2017-06-23 点击数:

 

 

本网讯 (通讯员 赵美玲 杨锋/文 席敬 鲁玲/图)6月20日至21日,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周燕带队、哈尔滨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顾建政任组长的来华留学教育质量认证专家组对我校来华留学教育工作进行了现场考察。校党委书记李建林、校长何伟军、副校长黄应平出席相关活动。

 

在说明会上,李建林对专家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强调,学校高度重视来华留学教育工作,专家组来校现场考察是对我校留学生教育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希望专家们多提宝贵意见,促进我校来华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为高等教育国际化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专家组听取了学校来华留学及自评工作汇报,查阅了留学生试卷、毕业论文(设计)等日常教学、管理资料,进行了随堂听课,实地考察了医学院和电气与新能源学院实验室、留学生公寓,与校院两级主管领导、日常管理一线工作人员、教师代表、留学生代表进行了访谈。

 

在21日上午召开的反馈会上,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我校来华留学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也从学校留学生招生录取、实习实践和就业指导平台的建设、心理咨询服务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何伟军对专家组的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国际化是三峡大学坚定不移的发展战略,招收和培养来华留学生是国际化重中之重,也是落实国家发展战略需要。学校将按照专家组的意见持续改进、不断完善,认真总结办学经验,继续加大国际化力度,积极贯彻落实中央“一带一路”战略,通过来华留学教育进一步提升学校办学水平与人才培养质量。

 

周燕总结本次来校现场考察时说,三峡大学来华留学教育起步虽晚,但发展势头良好,有一套强有力的工作机制推动来华留学工作发展,值得同类院校借鉴。

 

黄应平表示,学校将制定切实有力的整改措施,逐条逐项加以落实,进一步建设来华留学办学水平的长效机制,推动学校来华留学事业更快更好发展。

 

学校相关部门和教学单位负责人出席了说明会和反馈会。

 

据悉,为建立健全来华留学质量保障体系、促进来华留学事业健康有序发展,从2014年开始,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受教育部国际司委托开展来华留学质量标准研究和质量认证试点工作。2016年,北京大学等27所院校完成了第一批试点认证工作。鉴于在来华留学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我校于2016年10月签约成为第二批35所质量认证试点高校之一。学校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在相关部门和教学单位的共同努力下,于2017年3月底完成了自评工作。专家组将根据此前的通讯评审情况以及本次现场考察情况,通过集中会评最终确定来华留学质量认证的结果。

Copyright©2016 三峡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鄂ICP备05003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