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大学校友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心有大爱走天下——校友张占君

作者: 时间:2010-05-10 点击数:

本报通讯员(李英)今年的5月1日,是张占君与同学相约返回母校的日子,但当他的同学均到达后,仍然不见他的身影,众人不禁心生疑虑。直至一名眉眼颇似张占君的年轻女子站起来念出手中的信时,大家才恍然大悟。


张占君,文学与传媒学院中文专业875101班的班长,此次联谊会的联络者与组织者,亦是现任青海省水利厅管理局局长,同时是那个年轻女子的父亲。


提到青海省,大家不免想起青海玉树大地震。是的,正是这件举国关注的大事让张占君局长义无反顾的奔赴灾区,他的返校之旅也因此推迟。根据他的家人和所在单位的介绍,我们了解到,他在4.14青海玉树地震之后立刻赶往现场,与同胞们一道积极投入到抗震救灾、重建家园的奋战中。


在每一个已经毕业的学子心中,20年后和同学齐聚母校,那是一件多么令人激动的事啊!对于他个人而言,多年夙愿即将达成,却在临行前不能按约定与同学相聚于母校,深感遗憾。但张占君学长也知道,还有更多的道义需要他去担当。他在信中说到,母校的教导,也包含着鼓励每个学子报效国家、人民同胞和家乡的殷切期盼。


他在灾难来时,挺身而出,人民为重,个人为轻。约定无法履行,托女前来,带着他的歉意和祝福,以及自己多年研究的成果。有情有义有信,他给了我们一份真挚的感动。我们也希望张占君校友在为同胞奔走时保重身体。


在大家欢聚的时刻,无人会忘记他的幕后的辛劳。身为班长的他,千方百计地找到每位同学的联系方式。当年的同学经过二十余年的拼搏,而今都已成为所在部门或行业的中坚力量,让他们在同一天回到母校,既显示了张占君出色的协调能力,也让人们感受到他的人格魅力。


这就是我们的学长张占君,心有大爱走天下,他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母校也为他感到骄傲和自豪。


Copyright©2016 三峡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鄂ICP备05003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