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大学校友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9年新年献词

作者: 时间:2019-12-29 点击数: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时光流转,岁月不待。当我们还在回味求索溪畔金黄的银杏美景时,却又闻到了两岸桃红柳绿的气息。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谨代表三峡大学党委和行政,向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以及所有关心、支持三峡大学建设与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致以新年的祝福!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三峡大学开启本科教育40周年。40年风雨砥砺,造就了中国奇迹;40年栉风沐雨,成就了三峡大学的今天。

2018年,我们聚焦立德树人,坚持“以本为本”,立足“四个回归”,学校教育事业迈上新台阶。

我们要为立德树人的根基更加厚重打CALL。学校跨入国内“双一流”建设行列。湖北省人民政府将三峡大学列为“国内一流大学建设高校”,水利工程、土木工程、电气工程等3个学科被列为“国内一流学科建设学科”;学校还接受了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获得了专家组好评。李咸善团队入选首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成为湖北省属高校中唯一入选的教学团队;青年教师王飞在省青教赛中为学校摘回首个一等奖;湖北省首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华文教育基地落户三峡大学。

我们要为立德树人的平台提升打CALL。学校学位授权点结构和布局得到进一步优化。学校原有的水利工程土木工程博士点顺利通过专项评估,同时新增电气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2个博士点和3个硕士点5个专硕类别。

我们要为科研育人的基础更加深厚打CALL。在过往获得7项国家科技进步奖的基础上,学校首次获得了国家技术发明奖;更值得欣喜的是,我校工程学学科进入ESI世界排名前1%,标志着我校“工程学”学科步入国际高水平学科行列。

我们要为立德树人的硕果更加殷实打CALL。土木与建筑学院“爱心一元拍”彰显大学生社会责任,获评湖北省校园文化成果一等奖;孝心女硕士王梦洁“卖橙救父”、爱心人士接力帮困成佳话;本科毕业生李成坤用3万根废筷子制作图书馆模型作为毕业献礼,感动师生也感动了社会;“洋义工”广思在学校边学习、边做志愿者,“遇见了最好的自己”;广大校友不忘母校,积极参与办学95周年暨本科教育40周年活动;广大学子参加国家级、省级学科竞赛捧回632项大奖。

我们要为学校党建与思政工作亮点纷呈打CALL。学校积极响应“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号召,成立了长江生态环境大保护研究院。党建工作案例入选教育部支部风采展示活动优秀作品,马克思主义学院入选湖北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五个思政”工作举措成为全省典型经验;三峡大学微信公众号获评湖北省最佳移动平台。

我们要为美丽宁静校园建设打CALL。求索溪生态补水工程正式开闸放水,水体富营养化状况得到根本改善;大学路绕行方案初步确定,将改线不再横穿三峡大学;同时交通设施改善,平安校园建设更有保障。

我们还要为全校师生打CALL。学校的点滴进步,都是全校师生同心协力、求索耕耘的结果。你们挥洒的是汗水,留下的是一路芳香。我代表学校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由衷的敬意和感谢!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2019年是新中国建国70周年,也是三峡大学“双一流”建设的关键年。全校上下要坚定发展信心,自强自立,敢争一流。立志进位争先,立志奋发有为。力求思想有新境界,工作有新思路,事业有新追求,发展有新突破。

潮涌催人进,风正好扬帆。展望2019年,我们相信三峡大学会更好!

祝大家新年快乐!


                            党委书记 李建林   校长  何伟军

                               二〇一八年十二月二十九日

Copyright©2016 三峡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鄂ICP备05003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