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大学校友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0年新年献词

作者: 时间:2019-12-31 点击数: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斗转星移,岁月不居,不经意间2020年就已经走来了。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谨代表三峡大学向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以及所有关心、支持三峡大学建设与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致以新年的祝福!

回望2019,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不平凡之年,三峡大学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团结一心、砥砺奋进,学校发展获得了新突破。

——学校新增3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学校首次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项目。

——学校首次获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

——学校实现一本录取率100%,录取分数线再创新高。

——学校获批承办非洲乍得恩贾梅纳大学孔子学院。

这一年,清晨图书馆门前排队等待开馆的队伍越来越长,“悦读”成为新时尚;“灯光指数”展现了师生求索奋进的精神风貌;一批师德标兵、教学能手,聚焦立德树人,成为靓丽的风景线;背着瘫痪母亲乐观求学的医学院学生杨玉霞成为“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坚持3年爱心义卖助力农户渡过难关的材料与化工学院师生彰显了青年的社会责任;坚持爱心拍卖捐赠新疆小学的土木与建筑学院师生体现了建设中华民族共同体的情怀;在三峡大学留学8年、投身志愿服务6年的尼泊尔留学生广思成为志愿服务的标杆;长期关注长江大保护、积极参与中华鲟放流的水利与环境学院学子引起了央视的关注……他们诠释了新时代三峡大学人“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的责任与担当。

这一年,我们以“五个思政”为抓手,全面推动三全育人。学校专注于教学改革、不断尝试新的教学方法的教师越来越多。思政课上不仅响起了掌声,还传出了歌声,更走进了“工地”和田间地头;三师同堂将即兴朗诵、古琴演奏、诗词赏析结合起来,带给学生别样的感悟;中外学生一起用英语演绎《三顾茅庐》《孔雀东南飞》等中国传统文化故事……讲述了新时代三峡大学人的创新与追求。

这一年,学校不断扩大对外开放,加强交流与合作。与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高校和相关机构新签或续签了13份合作协议;与政府、企事业单位签订战略合作协议30份;成功承办了我国水利行业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学术会议——中国水利学会2019学术年会……体现了新时代三峡大学人的视野与胸怀。

这一年,我们聚焦改善民生,校园里“楼室馆堂路景”也发生了新变化:

——水科学与工程楼、校医院大楼建成投入使用,成为校园新“地标”。

——“智慧教室”让课堂刮起“科技风”,为师生营造多元、开放、共享、互动的教学环境。

——部分学生自习室改装一新,图书馆进行了书库的扩容与改造,完成了学习阅览空间的改造升级,为师生提供更加舒适的学习和研究环境。

——食堂完成了装修改建,终于成了令人羡慕的食堂。

——云林路翻新重建,在加装路灯,美化环境的同时,也提升了校园通行的安全性。

——继桃花文化节之后,银杏艺术节成为学校的又一品牌,师生欣赏校园美景的同时,也品味了校园文化之蕴。

2019年,三峡大学收获了不少的“新”,而这些“新”的背后,凝结着每一位师生员工的辛勤付出,聚集着每一位校友朋友的关心爱护。在此,我们代表学校对大家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我们相信,许许多多的“新”终将汇成三峡大学的骄傲与荣耀!

日月既往,不可复追。新时代要有新愿景、新作为,让我们始终坚定信仰、信念、信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以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加快提质进位步伐,在建设水利电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综合性大学的征程上再谱华章!

最后,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党委书记 李建林 校长 何伟军

                                  二〇一九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下一条:2019年新年献词

Copyright©2016 三峡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鄂ICP备05003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