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大学校友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服务 >> 硕士招生 >> 正文

转发:三峡大学项目管理工程硕士2011年招生简章

作者: 时间:2011-06-09 点击数:

项目管理的应用范围已经从最初的军工、建筑业扩展到目前的金融、电子、通信、制药、政府行政管理与服务行业等,已经渗透到社会生产和生活的各行各业,引起了企业界的广泛重视。“一切都是项目,一切为了项目,项目成就未来”。

项目管理硕士(MPM)是当今世界上最受关注的学位证书,是继工商管理硕士(MBA)之后的又一个热点,项目管理更是被《时代》杂志评为21世纪最具前景的“黄金职业”。

一、招生对象

具备以下条件之一的在职技术或管理人员,或在学校从事教学的教师可以报考:

1、2008年7月31日前获得学士学位。

2、2007年7月31日前获得国民教育系列大学本科毕业学历。

以上人员均由单位推荐,个人或集体报名均可。

二、领域介绍

培养目标:为政府和企事业单位培养熟悉市场经济规律,具有先进的项目管理理论与方法、先进的管理理念,能在项目实践、企业管理等领域从事决策、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组织项目化管理等的复合型、应用型高级管理人才。

研究方向和内容:

1、公共服务项目管理

2、旅游项目开发管理

3、电力工程项目管理

4、电力市场营销策划与管理

5、房地产项目管理

6、金融业项目管理

7、信息工程项目管理

8、制造业项目管理

9、国际工程项目商务管理

10、项目投融资管理

11、项目成本管理

12、项目计划与控制管理

13、项目人力资源管理

14、项目战略与风险控制管理

15、项目论证与评估

三、招生办法

1、报名时间、地点

在湖北省进行入学考试的考生,网上报名时间:7月1日---7月14日,网址http://www.chinadegrees.cn,或http://zzlk.hbee.edu.cn;现场报名时间:7月15---7月18日,现场报名地址:三峡大学研究生招生就业办公室(J-1519)

集体报名并在湖北省考试的考生,可在本单位进行现场报名。

2、报名办法

考试报名工作采用网上报名与现场确认相结合的办法。

网上报名;我省考生在网报规定时间内,登录湖北省教育考试院指定的报名网站(http://zzlk.hbee.edu.cn),或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http://www.chinadegrees.cn,按照要求填写、提交报名信息。

现场报名:网上报名成功后,会获得系统分配的报名号(10位),考生于规定的现场报名时间内,持相关资料到我校现场报名点研究生招生就业办公室(J-1519)进行现场照相、确认报名信息。现场报名需携带的相关资料:1)网报成功并核准填报信息后打印《2010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报考资格审查表》一式两份,粘贴本人近期二寸免冠彩照1张,由考生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在其照片上加盖公章,并对其所填写的内容进行审查确认,填写推荐意见。2)网报编号;3)本人有效身份证;4)学历证书、学位证书。

外省报考我校的考生按照当地省考院指定的网上报名地址和现场报名点进行报名。

注意事项:未进行网上报名的考生,将不直接受理其现场报名;只进行网上报名而未到现场报名点办理上述相关手续的考生,本次报名无效;10月15日后,考生可在学位网下载准考证。

3、入学考试

考生参加由全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统一组织的工程硕士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简称“GCT-ME”,考试时间2011年10月29日。

“GCT-ME”考试包括四部分内容:语文、数学基础、逻辑和外语运用。总计3个小时。

4、录取办法

入学考试的分数线由我校自行划定,结合考生的综合素质择优录取。

四、培养方式

采取“进校不离岗”的方式,利用节假日上课或集中授课。由学校和考生所在单位联合培养。

五、论文答辩和学位授予

完成规定的课程学习,各科成绩合格后可转入论文阶段。工程硕士一般应结合企业的实际问题在企业进行学位论文研究工作,由两名具有高级职称的导师联合指导其学位研究论文,其中一名来自企业,一名由学校选派。论文完成后,可申请由三峡大学组织的答辩。通过论文答辩,并经过三峡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审议通过后,可授予工程硕士专业学位。

六、招生咨询

电 话:0717-6394124 6392604 13972604858 18607200489 王老师 李老师

E-maillhr4858@ctgu.edu.cn

Copyright©2016 三峡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鄂ICP备05003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