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大学校友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服务 >> 硕士招生 >> 正文

转发:关于三峡大学2011年工程硕士联考报名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1-06-09 点击数:

根据国务院学位办《关于2011年招收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工作的通知》(学位办[2011]28号)和教育部《关于做好2011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联考报名工作的通知》(学位中心[2011]23号)的要求,及湖北省教育考试院有关精神,现就2011年攻读工程硕士学位全国联考报名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生领域

水利工程、建筑与土木工程、地质工程、电气工程、控制工程、机械工程、项目管理

二、考试时间

工程硕士全国联考时间为2011年10月30日上午8:30—11:30。

三、报名条件

具备以下条件之一的在职工程技术或工程管理人员,或在学校从事工程技术与工程管理教学的教师可以报考:

1)2007年7月31日前获得学士学位。

2)2006年7月31日前获得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毕业证书。

报考控制工程领域的考生可不受年限的限制,入学前未达到上述年限要求而被录取为工程硕士生的,需在修完研究生课程并从事工程实践两年以上,结合工程任务完成学位论文(设计),方可进行硕士学位论文(设计)答辩。

四、报名时间

网上报名时间:2010年7月1日—14日

现场确认时间:7月17日—18日

现场确认地点: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三峡大学信息技术中心楼研究生处招生与就业办公室(以下简称研招办,房间号J-1521)。宜昌商场乘23路公交车在三峡大学行政楼下车到信息技术中心楼

五、报名办法

采取网上报名与现场确认相结合的方式。

1.网上报名:在网报规定时间内,登录“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网”(www.cdgdc.edu.cn或www.chinadegrees.cn),在“在职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联考全国统一网上报名平台”填写、提交考试报名信息并上传本人近期电子照片(照片标准见附件),电子照片将在《报名登记表》、《资格审查表》、准考证、成绩单上使用。考生网上报名成功后,打印报名系统生成的《2011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报名登记表》(样表)核对信息。网报期间,考生如发现提交的信息有误,可自行在网上修改。

2.现场确认:考生在规定时间内持有效身份证件(二代居民身份证或护照)到研招办进行现场照相,确认报名信息。同时,领取并阅读《非全日制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考试考生守则及违规处理规则》(2011版),核对《2011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报名登记表》,无误后签字确认。报名信息一经确认不得更改。

3.在外省报考我校的考生网报时可选择就近的现场确认报考点,按照当地考试机构通知的时间和安排进行现场报名确认,并按时参加考试,报考单位选择“三峡大学”。

4.报名费80元/人。

六、资格审查

考试成绩发布后,通过我校复试分数线的考生请登录学位网下载本人《2011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资格审查表》,本人签名后将该表交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或档案管理部门),核准表中内容、填写推荐意见,并在电子照片上加盖公章。在我校进行第二阶段考试时带上加盖公章的《2011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资格审查表》、学历证和学位证书原件进行资格审查。如考生持境外学历、学位报考,资格审查时须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报告。

七、注意事项

1.未进行网上报名的考生将不受理其现场报名,只进行网上报名而未到现场报名点办理上述相关手续的考生本次报名也无效。

2.报考人员必须符合报考条件。在网上填写报名信息前,必须认真阅读所报考学位类别应具备的条件,确定自己是否符合报考资格。不符合报考条件或提供虚假信息的考生,未能录取的责任由考生自负。

3.为提高报名工作效率,提高采集考生信息的准确性和可靠性,避免考生在报名确认点现场停留时间过长,或者报名确认结束后考生发现信息有误要求修改等现象发生,考生通过网上提交报名信息时一定要仔细检查确认,如果有误,及时修改。由考生现场签名确认后的信息,由考生本人负责,一律不作更改。

4.网报前请登录我校研究生处网页查看《2011年在职工程硕士招生简章》,在“报考院系”一栏准确填写学院名称。

5. 有效身份证件:1)居住在中国境内的公民使用二代居民身份证;2)其他人员使用港澳台身份证、华侨身份证和外籍护照。

6.2011年全国联考GCT考试成绩一年有效。

三峡大学研究生处

2011年6月2日

Copyright©2016 三峡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鄂ICP备05003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