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大学校友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校举办爱国主义教育年大学生文艺汇演

作者: 时间:2016-12-09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陈升彪/文 余东山/图)红炬不熄,映照峥嵘往事;青春永驻,谱写璀璨新篇。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的工作要求,12月7日晚,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由共青团三峡大学委员会主办的“筑梦青春”2016年三峡大学爱国主义教育年大学生文艺汇演在大学生体育馆隆重举行。

湖北省委第七巡视组全体成员,三峡大学学生军训承训部队、空军某部负责人,共青团宜昌市委及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团委湖北区域负责人,全体校领导,各职能部门、各学院负责人,以及2015级部分同学共计2500余人观看了演出,共同分享了一场青春而红色的精神盛宴。

 

 

“三峡畔,长江边,一湾溪水映校园……”活动开始前,舞台大屏幕上投射出现场观众一张张洋溢着青春活力的笑脸,校歌《求索》的旋律不绝于耳,各学院学生争相比赛合唱校歌,挥舞着小国旗,现场一片红色海洋。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文艺汇演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校党委书记李建林以《砥砺强国之志 实践报国之行》为题作国旗下的讲话。他指出,爱国情怀是中华民族根植最深、影响最久的精神品质,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美德。他强调,新时期的高校教师和大学生,要牢固树立和坚持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不断增强中华民族的归属感、认同感、尊严感、荣誉感,要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心中牢牢扎根,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

 

 

 

本次文艺汇演由“历史画卷”“宏伟征程”“青春筑梦”三个篇章构成,以合唱、舞蹈、朗诵、情景再现等多种表演形式,展现在国家和民族生死存亡的危难之际,中国共产党人前仆后继,探求救国救民之路的历史画卷和宏伟征程,更深情表达了大学生们“以青春筑梦,永远跟党走”的坚定决心。文艺汇演最后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结束。

 

 

 

 

 

看完演出后,师生们纷纷在微信上发表观感,并为晚会“点赞”。有的同学表示,“(汇演)触发了我们青年人内心深处的感动”“喜欢这样与艺术结合的润物无声的爱国教育方式”。有的则感慨:“八女投江的壮烈与坚毅让我热泪盈眶”“爱国是青春的我们永远的责任”……类似话语和现场照片“刷屏”微信朋友圈。

 

Copyright©2016 三峡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鄂ICP备05003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