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大学校友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生活动 >> 正文

三峡大学第二届“扬帆索源”悦读文化节开幕

作者: 时间:2016-10-14 点击数:

 

本网讯 (通讯员 司新霞)10月13日下午,由党委宣传部、图书馆、团委、教务处、研究生院、大学生素质教育中心联合主办的三峡大学第二届“扬帆索源”悦读文化节在求索广场开幕。校长助理陈和春与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开幕式,校长何伟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何伟军充分肯定举办“悦读文化节”的重要意义。他说,“悦读文化节”的举办不仅是为了响应全民阅读的号召,也是为了更好地推动三峡大学师生有效的阅读。他希望全校师生要学会“悦读”,幸福快乐地读书;要做到“博读”,不仅要阅读自己喜爱的书籍,更要阅读各种类型的书籍来开阔眼界;要善于精读、深读,不浅尝辄止;特别还要善思,要善于吸取书中的经验并转化为自己的知识并学会运用。

党委宣传部部长李敏昌介绍了本届悦读文化节的活动。本届悦读文化节自9月28日开始至11月25日结束,期间将举办logo设计作品征集、名师导读讲座、教授沙龙、“最美读书人”手机摄影作品大赛、“中国文化太美”主题朗诵大赛、新生名著阅读大赛、“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专题资源推介及主题沙龙、魅力社团秀、阅读达人和书香团支部评选等系列活动,11月25日,学校还将进行总结表彰并将活动成果予以展示。

 

 

开幕式上,文学与传媒学院国学班50名同学身着汉服,诵读《黄生借书说》,表达了珍惜年少时光、勤奋学习的决心。民族学院的30名同学表演了《我们爱阅读》图书秀秀活动,向同学们展示和推荐了自己最喜爱的图书。宜昌市新华书店也在现场举办了“2016书香校园好书展”活动,吸引了不少爱阅读的同学。校图管会“漂流书屋金秋启漂”展台前也是人头攒动。虽然天公不作美,一直飘着小雨,但丝毫没有影响活动的正常开展,开幕式在《每天断网一小时,享受悦读一辈子》签名活动中结束。

开幕式后,何伟军、陈和春一行还来到电气科学楼,为图书馆电气与新能源学科分馆揭牌,并与大学生们进行了交流。

 

 

 

Copyright©2016 三峡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鄂ICP备05003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