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大学校友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校2013级6000余名新生顺利入校

作者: 时间:2013-09-05 点击数:


学校在火车站、汽车站设立迎新专车点



学院接待点指引新生报到



勤集团组织电瓶车免费送新生及家长到苑区



办理报到手续



“绿色通道”咨询



热心的志愿者冒雨帮新生搬运行李



保卫队员管制大学路 确保学生交通安全



民族学院900余名少数民族预科生在中区顺利入校


(通讯员 熊然/文 吴太国 余东山/图)9月4日是我校新生报到的日子。学校各相关部门提前准备、周密部署、紧密配合,让2013级6000余名新生顺利踏入了大学校门。


迎新当天秋雨淅沥,体育馆外却是人头攒动,一片忙碌景象。各学院接待点一字排开,志愿者们为新生们讲解报到程序、带路、搬行李,并提供各类咨询;后勤集团组织的环保电瓶车一辆接一辆地将新生及家长免费送向各个学生苑区。体育馆内的报到现场却显得较为“冷清”,往年各学院报到点前的“长龙”已不见了踪影。得益于学校数字化迎新系统和简化的报到程序,今年新生报到变得更为简便快捷。据统计,我校今年大部分的新生在正式报到之前都选择通过校园卡网上支付了学费,办理报到手续时间大幅缩短,我校以往两天的报到时间也缩短为一天。


新生们对学校周到的服务和简便的报到程序赞誉有加。水利水电专业新生徐龙景就表示:“我来之前就已经用校园卡把学费交了。没想到今天只用了几分钟就办好报到手续,觉得真的很方便!”


早在暑期,学校学工处、财务处、保卫处、后勤集团等相关单位就启动了迎新相关准备工作,开学第一天学校即召开了迎新协调会,周密部署迎新工作,从派车接站、办理报到手续、公寓入住、校园交通安全、志愿者服务到开学典礼、军训、新生入学教育等各个环节制定了详尽的方案,确保新生顺利入学。


据了解,迎新当天我校2013级绝大部分新生已完成相关报到手续,目前他们正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全新的大学生活。



(宣传部 供稿)



Copyright©2016 三峡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鄂ICP备05003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