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大学校友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母校新闻 >> 正文

三峡大学新增1个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作者: 时间:2021-11-10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张青)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公布了2020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名单,三峡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土木与建筑学院联合申报的土木水利获批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此外,力学获批一级学科硕士点,新闻与传播、护理获批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至此,学校已有4个一级学科博士点、1个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27个一级学科硕士点、22个硕士专业学位类别(含33个领域)。学位授权点结构和布局得到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据悉,在2020年审核增列工作中,学校是省属高校中唯一获批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的学校,土木水利获批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也实现了学校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零”的突破,在“十四五”开局之年,提前完成了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突破的规划目标。


Copyright©2016 三峡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鄂ICP备05003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