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大学校友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母校新闻 >> 正文

校长王炎廷会见加拿大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

作者: 时间:2021-11-17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邓君玲 杨锋)11月15日下午,校长王炎廷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会见了加拿大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穆大纬(Dave Murphy)和湖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祝晓彬一行,就进一步推动学校与加拿大高校的交流与合作交换了意见。座谈会由副校长黄应平主持。

会谈中,王炎廷向来宾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办学成绩和开放办学情况,黄应平介绍了与加拿大高校的合作概况。

王炎廷表示,学校始终坚持开放办学,与加拿大高校之间的交流频繁,合作广泛,希望进一步加强与加拿大高校的务实合作,为推动两国高等教育交流,促进两国和两国人民友好交流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祝晓彬表示,省委外办将在招收留学生、“请进来”、举办线上线下结合的国际学术交流活动、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等方面提供更多便利化的服务和支持,希望学校未来在环境保护、乡村振兴、城市更新等领域加强与加拿大高校在校际交流、师生交换、职业教育等方面的合作。

穆大纬对学校发展愿景和国际化发展的成就表示赞赏和祝贺,希望进一步推动中加在高等教育、研究、学生交流等方面的可持续合作,推动更多的加拿大学生来华学习,促进中加之间的双向学习和合作交流。

会谈结束后,穆大纬、祝晓彬一行在黄应平的陪同下参观了学校校史馆和电气与新能源学院相关实验室。

加拿大驻上海总领事馆副领事兼商务专员黄小珠(Karrolyn Van Helden),上海加拿大商会董事会副主席高宇翔(Travis Joern),加拿大驻上海总领事馆商务专员李志超(Frank Li)、政务和公共事务官员王美真(Meizhen Wang),加拿大商业公司武汉代表处经理兼商务专员刘瑛(Juliana Liu),省委外办美大处处长胡健,宜昌市委外办副主任常明随同来访。宜昌市委外办,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土木与建筑学院、电气与新能源学院、外国语学院相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谈。


Copyright©2016 三峡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鄂ICP备05003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