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大学校友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母校新闻 >> 正文

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筹建会在三峡大学举行

作者: 时间:2021-11-18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江巍)11月18日,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以下简称学会)组织召开了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科普工作委员会)筹建会。中国岩石力学工程学会副理事长杜时贵教授、秘书长杨晓杰教授、副秘书长杨军、副秘书长牛晶蕊,学会顾问黄理兴研究员、徐文立老师,三峡大学副校长李东升教授、原校党委书记李建林教授参加会议。

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分别在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204会议室、三峡大学信息技术中心6楼会议室和腾讯会议举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分别对目前的筹建工作及后续工作重点给出了宝贵建议。

会上,李东升介绍了三峡大学的基本情况和学科优势,对学会依托三峡大学筹建科普工作委员会表示大力支持。

徐文立介绍了学会成立科普工作委员会的指导思想、必要性,学会近年的科普工作成绩和“十四五”规划。牛晶蕊介绍了学会分支机构的申办流程、筹备工作及要求。

李建林分别从成立意义、组建思路、挂靠单位、办公条件、人员配置以及近期工作等方面介绍了科普工作委员会的筹建情况。

杜时贵对三峡大学的前期筹办工作表示肯定。杨晓杰对学校支持科普工作委员会筹建表示感谢,从历史传承和主要成就等方面介绍了学会情况,并建议筹建工作小组高质量开展下一步的筹建工作。

三峡大学科学技术处、土木与建筑学院相关负责人及教师参加了会议。


Copyright©2016 三峡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鄂ICP备05003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