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大学校友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母校新闻 >> 正文

三峡大学举行2021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作者: 时间:2021-06-21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王凌/文 王凌 吴言军 李嘉璐/图)6月21日上午,我校“不忘初心·青春续航”2021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大学生体育馆举行。6900余名毕业生在这里深情告别母校,踏上人生的新征程。

校长何伟军,纪委书记易红武,副校长邹坤、黄应平、王炎廷、陈和春,党委常委、总会计师秦防修,党委常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李红,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敏昌出席毕业典礼。校学位评定委员会成员、各学院及职能部门、直属机构、附属机构党政主要负责人;优秀校友代表以及优质生源基地代表,部分教师、家长代表、学生代表参加毕业典礼。毕业典礼由李红主持。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何伟军作了题为《信念》的讲话。他向圆满完成学业的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向到场的老师、家长、校友、来宾表示衷心感谢。他以考取北京大学博士的宋振华、考取清华大学硕士的刘宝山、考取哥伦比亚大学的梅经纬、被广州呼吸疾病研究所钟南山院士团队录用的李娟等优秀学子为例,充分肯定了毕业生追求卓越、超越自我的进取精神以及深厚的家国情怀。

何伟军用“共和国之恋”这首歌向同学们诠释了在革命战争年代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共产党人坚守信念、不怕困难、勇往无前的英勇气魄。希望同学们坚定信念。他说,信念的伟力总能带来心灵的震撼,信仰的光芒总能穿越时空的阻隔;始终热爱祖国。一个人胸中有大爱,心中有目标,便能让自己的价值得到体现;勇于开拓进取。每一个时代、每一度空间、每一步前行,都离不开开拓者的身影。人类每一次面向未来的进步与跨越,都是对时代的至极开拓。

仪式上,邹坤通报了三峡大学2021届本科生、研究生毕业情况及学位授予情况,易红武宣读了《三峡大学关于聘请2021届校友信使的决定》,黄应平宣读了《关于表彰我校第六届研究生支教团和2021-2022年度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的决定》,王炎廷宣读了《三峡大学关于表彰2021届毕业生“考研先进个人”的决定》,陈和春宣读了《三峡大学关于表彰2021年“求索奖学金”获得者的决定》,秦防修宣读了《三峡大学关于表彰2021届优秀毕业研究生的决定》,李敏昌宣读了《三峡大学关于表彰2021届优秀本科毕业生的决定》。

1992届医学院医学影像专业优秀校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周国锋在发言中表示,“只有将自己的事业追求,与国家的战略和人民的疾苦紧紧地联系在一起,与党和国家同向而行、同频共振,才能结出丰硕的成果。一滴水,只有在大海里才不会枯竭,伟大的祖国就是我赖以生存的海洋,祖国的需要、患者的期盼就是我不竭的动力!”他用亲身参与抗击新冠肺炎武汉保卫战来报答党和国家的培育,用“保持着当年那份对新知的渴求、迸发着当年那份攻坚克难的勇气”来感谢母校的培养。

学校教师代表、国家民委民族学研究优秀中青年专家、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曹大明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体会:“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要始终如一地保持心中信念,以“不变”的定力和“应变”的能力迎接社会的不确定性;“芳与泽其杂糅兮,羌芳华自中出。”既要胸怀诗和远方,也不忘记脚踏实地;既要保持独立思想和个性,也要学会团结与协作;“路曼曼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三峡大学学子都应秉持“求索”校训,学无止境,切勿妄自菲薄、浅尝辄止。

宜昌市第一中学党委副书记、校长付全新代表优质生源基地讲话,毕业生代表土木与建筑学院土木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王力、文学与传媒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本科生宋逸帆分别作了发言。

出席典礼的校领导为“优秀毕业生”代表、“求索奖学金”获得者、“考研先进个人”代表、退役大学生士兵代表、第六届研究生支教团和西部计划志愿者颁奖,并为校友信使颁发聘书。

何伟军为获得学位的毕业生代表颁发了学位证书、扶正流苏,并与他们合影留念。

仪式结束后,校领导和各学院负责人在苑区食堂与毕业生共进关爱午餐。


Copyright©2016 三峡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鄂ICP备05003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