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大学校友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母校新闻 >> 正文

校友张宏冰教授回母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1-04-01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任东明)3月30日下午,我校校友、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张宏冰教授回到母校,为医学院师生作了题为《从基础医学研究到临床转化》的学术报告。医学院为其赠送了“医学杰出校友”纪念牌。

在报告中,张宏冰回顾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展示了在母校求学时的照片,并以自己的科学研究时间线为主轴,为师生们展现了近年来他围绕“罕见病”结节性硬化症(TSC)和肿瘤所做的研究和临床转化工作,特别是对mTOR的抑制剂雷帕霉素在治疗结节性硬化症、肿瘤、抗衰老等方面做的工作。

报告结束后,张宏冰与师生还就雷帕霉素的研究和临床转化、自噬等问题展开了交流讨论。

张宏冰,毕业于我校医学院(原宜昌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后获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心胸外科硕士学位,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医学院博士学位。曾任哈佛医学院博士后、讲师。现为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长聘教授,中华医学基金会杰出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论文高被引学者。


Copyright©2016 三峡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鄂ICP备05003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