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大学校友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优秀校友郑征宇不幸病逝 学校发唁电致哀

作者: 时间:2016-11-28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余东山 吴正佳)11月26日晚,我校优秀校友,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建设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征宇因病医治无效不幸逝世。今日学校特发唁电致哀,并向郑征宇校友的家属表示慰问。

郑征宇校友1983年毕业于三峡大学(原葛洲坝水电工程学院)机械专业。毕业后他立志服务乡梓,回到位于户籍所在地青海省西宁市的中国水利水电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工作。他“下得去、留得住、能吃苦”,在水电战线奋战30余年,并以踏实肯干、执着坚定、敢打敢拼而受到单位、同事和上级的充分肯定。在李家峡水电站截流合拢的困难时刻,郑征宇担任青年突击队队长,他腰系缆绳、喝口烧酒,只身跳入零下十几度的黄河中,用自己的双手将缆绳系住截流砼,使得截流成功。1991年,他被中共青海省委、省教育厅授予 “在全省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做出突出成绩的先进个人”光荣称号。1992年,他被共青团青海省委、青海省青年企业家协会评为“九一年度全省优秀青年企业家”;1992年被中国水利水电工程总公司授予“八十年代优秀大学生”光荣称号。他先后历任中国水利水电第四工程局副局长、局长,2004年8月任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建设管理局副局长、党组成员。

学校唁电中说,惊悉郑征宇校友不幸病逝,不胜痛惋。郑征宇校友一生致力于我国水利水电工程建设事业,为我国南水北调等重大水利水电工程的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郑征宇校友在工作中兢兢业业、努力拼搏的精神,将永远激励着每一个三峡大学人。

据悉,郑征宇校友生病治疗期间学校曾派专人前去探望和慰问。

 

 

2003年5月,时任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视察水电四局,郑征宇(左一)陪同参观

Copyright©2016 三峡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鄂ICP备05003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