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大学校友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学校赴贵州看望我校优秀校友周齐兵

作者: 时间:2016-04-27 点击数:

 

 

422日至24日,水利与环境学院正院级专职党委副书记刘新华、三峡大学理事会与校友会办公室副主任常飞及校党委宣传部校报编辑部主任张丽超共3人赴贵州省安顺市关岭自治县花江镇莲花村看望慰问我校87级建筑工程系施工专业毕业生、贵州省优秀村第一书记、贵州省优秀驻村干部周齐兵。

经过8个多小时的行程,当日下午5点刘新华一行来到贵州省安顺市关岭自治县花江镇莲花村。莲花村第一书记、校友周齐兵早早就在村口等着大家。多年未见的母校老师和学生见面,双方难掩激动之情。在校友周齐兵的陪同下,大家马不停蹄兴致昂昂地参观了莲花村新修的30多公里的公路和机耕道、4000亩火龙果种植园及配套水池项目、3500余亩四月李和蜂糖李种植园、1000平方米的村级办公场所、4700平方米的产地集散市场和文化广场。看着莲花村欣欣向荣的景象,大家都不敢相信这里五年前还是一个不通路、不通水、没产业的贫穷乡村,深深佩服周齐兵为之付出的艰辛努力。  

走访过程中,周齐兵深情回忆起了1987年考入三峡大学(原葛洲坝水电工程学院)与母校结缘的过程,特别是在校期间学校领导、老师、同学对他成长的关心帮助,留下深深的印象。  

走上工作岗位后,周齐兵始终不忘母校培育之恩,立志认真工作,报效家乡、回馈母校。周齐兵1998年入党,随后担任贵州省安顺市水库和生态移民局后期扶持科科长。2011年他领收扶贫攻坚任务来到号称为“被遗忘死角”的安顺市莲花村担任村第一书记。五年多来,他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任劳任怨、兢兢业业、以严谨的工作态度和忘我的敬业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创新性地开展工作,并开拓出一片新天地,用实际行动证明了一名驻村干部的责任和担当,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风采,受到了干部职工和群众的一致好评,完美实现了从机关干部到驻村第一书记的身份演变。2016110日和36日,CCTV-2《经济半小时》分别以《乙未农村纪事——他带我们奔小康》《来自扶贫攻坚一线的报道——冲在扶贫一线的“第一书记”》报道他的相关事迹。他还先后被评为贵州省“全省社会扶贫先进个人”“全省优秀村第一书记”“全省优秀驻村干部”“安顺市全市优秀驻村干部”“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等多项荣誉。当问到是什么让周齐兵在一个贫困的山村坚持了这么多年不放弃时,周齐兵说道,“毕业这些年,我一直牢记母校的教诲,一定会在本职岗位上认真工作,踏实做人,做一个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  

刘新华代表学校转达了学校领导对周齐兵获得贵州省“全省社会扶贫先进个人”“全省优秀村第一书记”“全省优秀驻村干部”等多项荣誉的祝贺和亲切慰问,对他五年来扎根乡村,爱岗敬业,坚守理想,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表示钦佩,为当代大学生树立了榜样,是母校的骄傲和自豪!刘新华邀请周齐兵有时间回母校看看,为在校的学弟学妹们讲讲自己的成长经历和人生感悟,期待有更多优秀的毕业生向他学习并以他为榜样。  

423日,刘新华一行还看望了三峡大学驻贵州校友会部分校友,希望通过沟通交流进一步加强母校与校友们的联系互动,在科学研究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化合作,推动校企共同发展。   (张丽超)

 

Copyright©2016 三峡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鄂ICP备05003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