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大学校友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友刘芳获中国儿童慈善奖

作者: 时间:2015-01-05 点击数:

本网讯 (通讯员 王军 向钱美)近日,“春蕾计划”实施25周年纪念活动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我校校友刘芳等63人获得“中国儿童慈善奖——春蕾芬芳”荣誉称号,并受到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至立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


刘芳是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2011届市场营销专业毕业生,曾任班级心理委员,在校期间加入中国共产党。毕业后她志愿到鄂西北的十堰市郧县刘洞镇九年一贯制学校资教,荣获郧县“优秀教师”荣誉称号。2012年8月回到家乡长阳土家族自治县榔坪镇后,她又主动选择了最为偏远的大吉岭小学从事全校的英语教学,成为了这所学校最年轻也是唯一的女教师。她全身心的投身教学,努力改进教学方法,让这所山里偏远小学英语教学质量快速提升。在2012年的期末考试调研中,她所带班级英语考试全部位列全镇第一。先后被评为镇、县级“师德标兵”、“优秀青年教师”。2013年8月她还被推荐到湖北省教育厅参加2012届新招录教师的培训工作并担任辅导员。


“春蕾计划”是全国妇联和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组织开展的帮助失辍学女童重返校园的公益项目。25年来,筹集社会捐款近15亿元,捐建春蕾学校1154所,资助春蕾女童250多万人次。资助范围以西部和少数民族地区为重点,并实现了全国31个省(区、市)全覆盖,成为我国民间公益组织促进女童教育发展最成功、最有影响力的范例之一。


Copyright©2016 三峡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鄂ICP备05003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