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大学校友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90后学子校园专拍登记照 月入万元

作者: 时间:2014-12-12 点击数:


刘威正在工作室内摄影。 图片由其本人提供


在一般摄影师眼中,拍摄登记照是个既无趣又低利润的活儿,但今年夏天刚刚毕业的三峡大学学生刘威却在校园内依靠拍摄登记照,成为月入过万元的小老板。昨日,刘威向记者讲述了他的创业故事。


90后学子创办摄影室


今年23岁的刘威出生于十堰一个普通家庭,2010年考入三峡大学艺术学院。主攻美术摄影的他,因专业成绩优秀,不少同学慕名找他拍照。


随着名气的提升,刘威脑海中冒出了成立工作室专为三峡大学师生们摄影的想法,“大学生涯是最青春的日子,不少同学也想记录这段生活。但一般影楼的拍摄价格对学生而言偏贵,且并不一定能体会学生的心态,何不由我们自己组建专业的摄影团队,专为同学拍照?”


刘威的想法很快得到了响应,经过筹备,2013年6月,刘威和3位好友一起成立的“TTL忆时光工作室”开张。


“本以为在校园内有了名气,又有摄影技术,工作室会生意红火,然而事实却出乎意料。”谈及刚开业的工作室,刘威有些怅然。


原来,因创业初期资金不足,其工作室选在三峡大学外的一处居民楼内。位置偏僻,不少学生找不到地方,使得生意惨淡。渐渐地,连支付房屋租金都很困难。


“这次失败让我们意识到创业并非易事,但并没有打消我创业的念头。我始终想创办一家专为学生摄影的工作室。”随后,刘威毅然决定关闭校外的工作室,重新选址后再开张。


主拍登记照月入过万


“第二次开张,我们非常注意工作室的选址。”刘威称,经历了首次创业失败后,他明白自己的顾客面向的是学生群体,因此工作室的位置对学生而言要越方便越好。


2014年暑期,刘威和好友每天都在三峡大学内寻觅空地,打听是否有店铺转让,后来终于三峡大学后勤处的帮助下,在校体育馆内找到了合适的位置。


2014年9月,“TTL忆时光工作室”再次开业。


令他没想到的是,开业没多久,他的工作室就因拍摄小小的登记照而名声大噪。


原来开业后不久,部分毕业生找刘威拍登记照。刘威按自己的风格为他们拍摄后,获得一致好评,不少毕业生称赞其照片效果宛如艺术照。


得到同学的称赞,刘威突然意识到:“登记照人人需要,且对刚刚毕业求职的学生来说,重要性不言而喻,而市面上不少登记照效果死板,很难让人满意,何不用自己的方式为同学们拍出漂亮的登记照?”


就这样,刘威先免费为一些同学拍摄登记照,在得到同学们的赞赏后,将“化妆+服装+拍登记照”打包成招牌产品,以60元一套的价格吸引顾客。“我们把登记照当艺术品打造,不仅把人照得传神,而且能体现学生的精神状态。”刘威说。


渐渐的,刘威拍登记照在校内小有名气,每天都有不少学生专门来照登记照,生意好时还要排队等待,如今其工作室月入过万元。


谈及今后的发展,刘威表示还想扩大工作室的规模,在校内办一些摄影展扩大知名度,为学弟学妹们讲解摄影知识等。“学生创业不容易,要找准定位和主要的业务,同时在失败中吸取经验,不断摸索,才会成功。”刘威说。


(转自《三峡晚报》2014年12月8日A7版 记者朱延筠 实习生李贝)


Copyright©2016 三峡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鄂ICP备05003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