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大学校友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爱心救助品学兼优学子覃晚来同学募捐倡议书

作者: 时间:2011-02-24 点击数:

个人基本信息:

覃晚来——一名乐观向上、表现优异的大学生,来自山区的一个农村家庭。经过多年的努力学习,他于2007年考入三峡大学,就读水利水电工程专业。大学期间积极参加学生工作,为班级、学院和学校的文化建设做了很多努力(大一、大二在学院学生会任职,发挥自身特长,协助老师编排文艺节目;大四任副班长,为班级同学的考研和就业服务)。同时他是一个才艺出众、敢于逐梦的热血青年,大学期间通过发挥自己的唱歌特长,曾于2008年获得第八届三峡大学“校园歌手大赛”冠军,2009年获得“宜昌市网络歌手大赛”冠军,2010年获得宜昌市“谁敢来唱歌”麦霸挑战赛年度总冠军。他充满活力的歌声和良好的品德,赢得了许许多多同学和观众的喜爱。

覃晚来来自长阳县资丘镇的一个农村家庭,父母在家务农,弟弟在读初中二年级,家中还有七十多岁的爷爷奶奶,长期患病。家庭收入微薄且不稳定,所有收入要负担两个孩子的学费和老人的医药费。清贫的生活让他早早的成长,并培养了他坚强 自立、勤俭节约、乐于助人的品格。自入学起,他就努力开始自立地生活,在大学一二年级利用课余和假期时间送外卖、发传单以贴补生活;大三开始发挥唱歌的特长做演出以赚取生活费;大四上学期利用课余时间在酒吧工作近两个月,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解决大学期间的学习和生活费用,从而减轻父母的压力和家庭的重担,并承担起弟弟的学费。对同学、朋友们的困难,他总是热心帮助,同学们都被他的坚强、自立和热心深深感染。


病情介绍:

2011年1月10日晚,在勤工俭学的岗位上,覃晚来强忍着高烧坚持到工作结束,之后接连三天高烧,13日晚开始呕吐,15日凌晨3点病情恶化突发癫痫,被紧急送往三峡医院,15日中午转至宜昌市中心医院,16日诊断结果是单疱病毒性脑膜脑炎。自15日下午覃晚来一直昏迷不醒,伴发较频繁的癫痫和持续的高烧。医生先后采取了气管切开手术,安装呼吸机,已解决他肺部严重感染造成的呼吸困难,同时也吸出了肺部大量的痰;静脉穿刺手术,已解决他因全身水肿造成的静脉注射困难的问题;也为覃晚来心脏的感染实施了多次抢救。深度昏迷22天后,覃晚来于2月5日(正月初三)苏醒,这时他的病情基本得到控制并趋于稳定,之前较严重的肺部感染症状有所减轻,全身水肿也已经基本消退,但仍有间断性抽搐症状发生并有发烧症状。虽然自2月5日已苏醒,但因为要控制抽搐症状和防止因为发烧造成病情不稳定,医生需要继续使用安定,起到镇定作用,因此还未完全清醒。

近一周病情已较稳定,意识也较清楚,尽管因气管切开不能说话,但可以用眨眼、表情和握手的动作对他人说的话作出回应。目前,覃晚来肺部仍有些感染,还伴随较轻微的抽搐,仍在发烧,不能说话和进食。

(父母探视现场情景:覃晚来嘴巴张张合合想要跟父母说话,眼睛里充满泪水,眼睛睁得很大,但气管切开使他发不出来声音,已经相当虚弱的他硬是试图撑起自己的上半身,想要凑近跟母亲说话,还试图拉床边的护栏,把自己撑起来;护士给他吸痰时,因为吸痰让他很难受,他还双手抓着护士不让护士给他吸痰;母亲要他试着自己咳痰出来,他明显地在努力想把痰咳出来,整个左手把母亲的手握得很紧不松开,右手还抬起来要抓母亲的另一只手。当母亲跟他说“晚来你真棒,唱《白狐》的陈瑞来看你了,有一个朋友在网上看到你的病情也来看你了,说你唱歌很有感情,说你好了他一定会帮你实现你的音乐梦想,你的病好多了,没有几天就可以出院了”时,覃晚来开心地笑了,笑了很长时间……探视时间到了,覃晚来父母只得离开,他眉毛一紧鼻子一酸很难过的样子。)

如果覃晚来肺部的感染能够减轻,自己可以咳痰出来,由于感染引起的发烧能够减退,医生就可以把气管切开的小口子封上,这样进一步感染的几率就可以降低,也可以进食和说话,病情也可以得到好转;如果覃晚来的抽搐症状能减轻,给他镇定的安定计量就可以完全减下来,他才能彻底地清醒过来……

目前,覃晚来在宜昌市中心医院治疗已花费21万余元。


学院、学校采取的救助措施:


1月15日上午9时许,辅导员、班主任接到班长电话,立即赶往三峡医院看望覃晚来并了解病情,同时上报学工办主任及副书记、联系家长。领导相继赶往医院并果断办理转院手续,于12时许转至宜昌市中心医院。当日即安排班级同学轮流值班与家长一同照顾。学院领导高度重视、亲切关心,院长、书记、副书记多次前往医院探望并捐款,多次与院方领导沟通并协助邀请省里专家会诊,不遗余力地对覃晚来实施抢救。学校领导及学工处、团委领导也相继前往看望并捐款。寒假过年期间,领导们也不忘对覃晚来的关心和帮助,一直与家长保持联系。辅导员对覃晚来病情及时在学生QQ群里更新报道,得到广大同学的关注,学生中包括06级已毕业的校友纷纷致电问候及捐赠善款。至今,学院已先后借资9万元为其垫付治疗费,师生捐助善款近7000余元。


各项校外资助和媒体关注:

2011年1月21日15:00时,宜昌汽车台全体同仁筹集善款交给了覃晚来的父亲;

2011年1月24日长阳县两会委员代表到医院看望覃晚来,并送来善款近万元;

2011年1月25日宜昌V网“以爱的名义,让生命延续”爱心救助宜昌音乐达人覃晚来义演活动为覃晚来筹集到善款3万5千余元,其中包括长阳企业湖北黔宜集团捐助的善款两万一千元;

2011年1月26日中国少年儿童艺术节宜昌赛区选拔赛评委捐款,赛区组委会捐款千余元;

2011年1月28日歌手陈瑞前来探望覃晚来,并将她的歌迷会筹到的两千余元以及她个人捐出的一万元交给覃晚来父母;

平安保险公司捐款五千元;

2011年1月28日覃晚来曾驻唱的酒吧办爱心募捐,募集善款4000余元;


看到新闻报纸网络媒体报道的宜昌市民也纷纷捐出爱心善款。

2011年1月21日《三峡日报》——救救好男儿覃晚来

2010年10月25日,本报“爱宜昌·城市达人”栏目关于宜昌网络歌手第一人覃晚来的报道《当梦想照进现实》,曾一度引起……

2011年1月21日《三峡商报》——“宜昌网络第一歌手”患病毒性脑膜炎

2008年三峡大学“校园歌手大赛”冠军,2009年“宜昌网络歌手大赛”冠军,2010年“谁敢来唱歌”麦霸挑战赛年度总冠军……(记者冯豆)

2011年1月22日《三峡商报》——爱心涌向依然昏迷的覃晚来

“覃晚来现在醒过来了吗?”“我想给覃晚来捐款。”……1月21日,本报刊发稿件《“宜昌网络第一歌手”患病毒性脑膜……

2011年1月23日《三峡商报》——晚来,愿你的歌声再次响起

自本报近两日来连续刊登了宜昌“网络第一歌手”覃晚来重病急需救助的消息后,受到了市民强烈的关注,很多热心市民纷纷……

2011年1月25日《三峡商报》——今晚举办公益募捐演出

2011年1月25日《三峡晚报》——两会长阳代表团临时增加议程,为患病大学生捐款

2011年1月26日《三峡商报》——“以爱的名义 让生命延续” 晚来父母泪洒当场

2011年1月27日《三峡商报》——覃晚来父亲深情谢恩人

2011年1月28日《三峡商报》——晚来曾驻唱的酒吧办爱心募捐

2011年2月12日《三峡商报》——昏迷22天后覃晚来醒了

2011年1月21日《直播宜昌》覃晚来报道

2011年1月22日《直播宜昌》覃晚来报道

2011年1月23日《直播宜昌》覃晚来报道

2011年1月24日《直播宜昌》覃晚来报道

2011年1月26日《直播宜昌》覃晚来报道

2011年2月13日《直播宜昌》覃晚来报道

FM100.6宜昌汽车台 ——每日下午三、四、五点整点播报

2011年1月21日凌晨起 宜昌V网——宜昌V网成立“救助宜昌音乐达人覃晚来爱心小组,并发布救助宜昌音乐达人覃晚来网页专题

宜昌各大网络媒体 ——宜昌各网络媒体及微博、QQ等多种网络方式正在传播


爱心救助募捐倡议:

相信世上有真情,伸出您温暖的双手挽救一个年轻的生命!相信人间有真爱,汇聚您生命的甘露可以帮助晚来战胜病魔,让他早日回到我们的身边。

大爱无疆,大爱无言,真诚地恳请善良的您,用力所能及的捐助给他战胜病魔的力量,生命因爱而延续,世界因爱而美丽。

让我们行动起来,奉献您的一份爱心,挽救这个年轻的生命吧!


募捐账号信息如下:

户 名:三峡大学

开户行:三峡建行三峡大学支行

账 号:42201433012050200074


详情查询联系方式如下:

三峡大学校友会办公室 0717-6392151

三峡大学校团委办公室 0717-6392021





三峡大学校友会


2011年2月24日


Copyright©2016 三峡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鄂ICP备05003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