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大学校友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致邀三峡大学校友参与母校校歌和形象标识设计创作倡议书

作者: 时间:2010-10-20 点击数:

尊敬的校友:


首先,感谢您对长期以来对母校建设发展所给予的支持和关注,我校校友人才济济,数十年来在国家经济社会各条战线上取得了优异成绩,为母校争得了荣誉。


当今母校正进入办学层次提高,学科重组优化,抒写二次飞跃发展新篇章之中。为进一步提升三峡大学的社会形象,增强校园文化特色和人文历史特色,更大范围地扩大学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学校决定面向广大师生和社会广泛征集三峡大学校歌及第三批标识设计方案。


诚挚希望发挥您的聪明才智,一是积极参与母校校歌及形象标识设计创作,二是不吝赐教对本次创作活动以及学校发展献计献策。并将其精心创作的艺术作品或宝贵建议于2011年3月底以前反馈给母校,以便我们在此次活动中学习或采纳。


附件:三峡大学校歌和第三批标识设计方案征集启事及内容,供其参考。


祝各位尊敬的校友工作愉快,万事如意,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二0一0年十月二十一日 





附件:


三峡大学校歌和第三批标识设计方案征集启事及内容



一、设计理念


设计方案注重凝练三峡大学发展历史和办学特色,融合区域文化蕴涵,展示学校师生员工“求索”精神,体现学校未来发展方向,并与母校现有已公认的标识标志有机衔接。


二、征集内容


主体理念标识类:


(1)校歌词曲。也可单独作词、或单独作曲


 (2)校旗、校树、校花


(3)“求索”校训文化墙、求索赋


页面版式设计类:


(1)校园网主页版式


(2)校园网主页栏目内容


(3)PPT首页背景及分页楣头版式


应用物品标志类:


  (1)信封、信纸、名片、办公日志、校历、台历、请柬、证件证书等


  (2)校徽胸章、手提资料袋、校院(系)旗帜、学生社团旗帜、校院服、文化衫、太阳帽等

(3)公告栏、指示路牌,展板橱窗、学校中大型办公用车统一标识等


场馆楼宇命名类:


(1)文科楼群、化生医学楼群、机械楼群、水电楼群、理科楼群、艺术楼群、行政楼、信息技术中心


(2)图书馆、综合体育馆、大学生活动中心、中心运动场、各分运动场


(3)学生公寓小区等命名的进一步优化和完善


三、设计要求


1、学校前两批公布确立的校训、校徽、主色调等主要标识不变。已命名的道路、小区等相关标识原则上不变,可进一步优化和完善。


2、新的设计方案结合前两批标识主基调风格进行。


 3、设计意图应融入大学人文精神和鲜明的时代特征。


4、设计方案创意独特,表达信息明确,效果好、感染力强。


5、可以个人或集体对单项或某一组类别进行设计。


四、征集截止时间: 2011年3月底。设计方案请提交彩色样稿、电子稿和方案说明,并注明作者单位、姓名。 


五、评审及奖励


1、学校组织专家评定小组,对征集方案进行评选。


  2、对初选通过的作品方案,公开征求意见并请作者修改完善。


3、学校对入选方案,给予奖励并颁发证书。   


六、注意事项


  1、作者应充分尊重知识产权,不得抄袭或剽窃他人成果。


  2、应征的作品方案不退还,请作者自己保留底稿。


3、应征作品请寄交三峡大学校董会与校友会。
  


地 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 编:443002


邮 箱:tguaa@ctgu.edu.cn


电 话:0717—6392151


联系人:邹永亮 侯泽海





Copyright©2016 三峡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鄂ICP备05003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