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大学校友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致校友的新年贺信

作者: 时间:2012-01-10 点击数:

亲爱的各位校友:

告别硕果累累的2011年,迈进充满希冀的2012年。值此新春佳节之际,三峡大学校友会代表学校和全体师生员工,向广大海内外校友,致以新年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2011年,是学校“十二五”开局之年,是学校快速发展的关键时期,在新的起点上,一年来,学校全面实施规划确定的发展战略,求真务实,改革创新,团结奋斗,各项事业取得了显著成绩,办学实力和竞争力不断提高。

2011年,是令人振奋的一年,学校一级学科硕士点在去年获得突破性发展的基础上,今年达到20个,覆盖二级学科硕士点150多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也增至12个领域,学校顺利通过了博士学位授权单位立项建设中期检查,得到了专家组的一致肯定;获批国家基金项目56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6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10项,获批基金总项数进入全国100强;人才培养工作再谱新篇,国家级精品课程、国家级教学团队等实现突破性进展;我校学生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挑战杯”、“数学建模”、“结构设计大赛”等再创佳绩,共获得全国奖项近50项;学生先进典型不断涌现,我校学子吴春红当选“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学校党委获得湖北省“党建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蝉联“湖北省最佳文明单位”。

2011年,校友们的事业也取得了长足进步:校友高金磊荣膺CCTV2011年度“三农人物”并候选“感动中国年度人物”;肖玉川校友入围“感动甘肃·2011十大陇人骄子”,受到习近平等国家领导人亲切接见……我们也一起分享了校友们的成功与喜悦。

三峡大学的校友们一直关注着学校的建设与发展,2011年,校友返校人数再创新高,达到800多人次,校友们通过走访交流、校长信箱、QQ在线等多种渠道积极建言献策,提供科研、就业等信息和平台,开展联谊、考察访问等各项活动,设立了帮助贫困的优秀学子的奖助学金……这些,充分体现了广大校友始终心牵三大、情系母校的真挚感情,成为推动学校不断进步发展的宝贵财富和奋斗不息的重要精神动力。借此机会,我们向长期给予母校关心与支持的校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学校与广大校友的脉搏永远是息息相通的,母校近90年的发展过程中,特别是2000年以来,学校经过艰苦创业,跨越发展,取得了辉煌成就,这其中凝聚着广大校友们的心血和智慧。2012年,是学校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学校将继续团结带领全体师生员工践行“求索”校训的“爱国、自强、求真、创新”精神,全面实施学校“十二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以加快学校事业发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优化事业发展结构、强化和发展特色为主要任务,大力实施“特色发展、开放办学、文化引领、改革创新”四大新战略,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水电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型大学。

各位校友,在新的历史起点,在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在“十二五”期间把学校建设得更好,衷心希望广大校友能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学校的发展。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开创三峡大学更为辉煌灿烂的明天!

最后,祝你们新春吉祥,事业发达,身体健康!

三峡大学校友会

2012年元月


Copyright©2016 三峡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鄂ICP备05003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