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大学校友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捐赠 >> 捐赠办法 >> 正文

校友小额年度捐赠活动实施办法

作者: 时间:2010-05-06 点击数:

为满足广大校友回报母校的心愿,三峡大学校友会启动校友小额年度捐赠活动,以便更好地服务校友、服务学校建设。为使校友小额年度捐赠活动顺利进行,捐赠款得到合理有效的管理和使用,特制定本办法。

一、捐赠理念

感恩母校、成就三峡

二、捐赠办法

1、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进行,校友自愿捐赠,重在参与。

2、校友年度捐赠额度:20元人民币起,多捐不限。

3. 校友捐赠可采用汇款、转帐或网上银行支付、亲自或委托他人到三峡大学校友会办公室进行捐赠(详见《校友小额年度捐赠倡议书》)。校友也可以通过班级、各地方校友分会有组织地进行捐赠。(请校友工整书写姓名、联系方式、通信地址、邮政编码、毕业班级及专业,并注明“校友小额年度捐赠”)

三、捐赠款管理

校友会办公室是学校接受校友捐赠的职能部门,学校各部门、学院(部、所)、单位和各省市校友分会收到的校友小额年度捐赠款应全部交学校财务处,按专项款进行管理,并由学校财务处开具收据。捐赠名单列表统计后,报校友办定期公布并存档。

四、捐赠款使用

在充分尊重捐款校友意愿的基础上,校友小额年度捐赠款由三峡大学校友会审议批准使用。

1、奖励优秀在校学生;

2、奖励在学校建设和发展中做出突出贡献的教职工

3、资助贫困学生的学习、生活和重病救治;

4、支持校友林的绿化项目

5、支持校友总会网站建设;

6、支持《求索报》及相关刊物的编印;

7、支持学校的建设和发展;

8、支持校友活动和校友工作的开展。

五、信息公布

校友会办公室将每月一次在学校网站公布捐赠者名单和捐款额度,每年年终将校友年度捐赠款情况统计列表后,在校友刊物《求索报》上登载,并于每年校庆日在网上公布本年度的捐赠收入和支出情况。捐赠的相关资料(名单、额度)将报三峡大学档案馆作永久存档。

六、鸣谢方式

校友会办公室将及时向校友反馈捐赠信息,赞扬校友的捐赠行为:

1、对所有捐赠的校友,校友会办公室都将寄赠一期《求索报》以示感谢;

2、个人一次性捐赠200元以上者,校友会办公室将代表学校回赠学校画册;

3、个人一次性捐赠1000元以上或集体一次性捐赠5000元以上者,校友会办公室除代表学校回赠学校画册外,还将颁发“捐赠证书”,并在尊重捐赠者意愿的基础上,制作“校友捐赠树牌”,悬挂于校友林或校园主干道两旁的大树上。

七、附则

1. 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开始实施。

2. 本办法由三峡大学校友会办公室负责解释。

三峡大学校友会

二○一○年四月

Copyright©2016 三峡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鄂ICP备05003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