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大学校友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分会 >> 分会活动 >> 正文

2018三峡大学上海校友分会年会暨创业就业沙龙活动圆满举办

作者: 时间:2018-12-10 点击数:

12月8日三峡大学上海校友分会年会暨创业就业沙龙活动在沪顺利举办,来自上海及周边城市共计70余人参加。年会以“分享、快乐、互动、祝福”为主题,众校友汇聚一堂共叙校友情,畅谈未来发展,欢声笑语中收获祝福与希望。
本次年会活动在徐汇区龙吴路1500号交大海科院多功能会议厅举行。恰逢本年度上海第一场大雪,寒风凌冽、雪花纷飞,但报名的校友们均如约而至。本次年会不仅到场率高,而且参加本次年会的夫妻档高达10对,小朋友数量达9个之多,都是上海历届校友年会之最。  

年会在03届校友张婷和98届校友侯智虎两位主持人的开场致辞中拉开帷幕。年会首先由83届校友、上海校友分会常务副会长周海燕致开幕词,他对到场的所有校友和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并深情饱满的表达了对母校培育的感激和对母校未来发展的真诚祝福,同时对于上海校友会工作做了展望与美好的祝愿。接着播放了母校李建林书记、何伟军校长向现场各位校友发来的新年致辞视频,致辞中表达了对上海校友的新年祝福以及对上海校友分会工作的肯定与支持,在场的校友们备受鼓舞。之后90届校友、上海校友分会秘书长李正根做《校友分会的发展历程及校友平台的定位和意义》主题的分享,详细介绍了上海校友分会近些年的发展历程以及校友平台的一些基本原则和意义,让所有与会校友能够对校友平台有更深入的了解,尤其对于初次加入校友会平台的新成员影响深远。

时值母校本科教育40周年之际,大家共同观看了《三峡大学 2018 本科教育专题片:求索之旅》,对母校的整个发展历程有了更深了解,也对近些年三峡大学所取得的成绩感到由衷的高兴。
主题分享环节很荣幸的邀请到宜昌市政府驻沪办副主任,同时也是93届毕业的陈邦进校友分享了《让世界爱上宜昌》的主题,全方位介绍了宜昌的魅力以及未来的美好蓝图,尤其是离开母校多年的校友们无不惊叹宜昌的发展速度。参与分享的还有现任东华大学环境学院教授、博导的05届校友刘艳彪,为大家来带了《不负韶华,有所作为》的主题分享。更值得一提的是经历过生死考验的07届校友杨琴冒着大雪从徐州赶来参加年会,前一天还突发腿部水肿住院,但她克服一切困难出现在会场,并做了题为《生命的意义》感恩分享。感恩在她被家人、医生都放弃的时候上海校友李正根师兄对她的持续的鼓励与支持,让她在死亡线上重新奇迹般的挺了过来;感恩彭明珠校友给她的支持与帮助,感恩所有曾今帮助过鼓励过她的人,她的分享让在场所有人为之动容,也让大家更深刻的感受到了生命的意义。 

作为本次年会的一大特色,年会整场以“天使的礼物”互动游戏贯穿其中,每位校友精心准备好的礼物在现场通过抽奖方式随机派发,神秘而期待的礼物给整个会场带来欢乐活跃的氛围,无论大人小孩都有参与的机会,而且都有意外的惊喜,伴随礼物的送出,一份真诚的新年祝福也传递给了接受礼物的校友,把现场的气氛推向一次次的高潮。
年会现场部分校友还带来的自己的才艺表演,有18届新人朱玥媛的琵琶独奏《步步高》,还有肖杰的深情独唱《你是我的眼》等,为年会现场增添了丰富的视觉、听觉盛宴。主体年会在所有校友共同合唱《明天会更好》的主题歌曲中落幕。
随后在晚上进行的创业就业沙龙活动中,由李正根、夏小报、陈帅、张文波、廖智等几位校友分享了自己的创业故事与职场心得。圆桌讨论环节大家针对创业和就业问题展开了热烈的互动交流,现场各位校友争相发言提问,很多大家感兴趣的话题探讨都意犹未尽,为日后进一步深入交流探讨埋下了种子。 

沙龙最后由李正根秘书长提了几点关于今后校友会工作建议和希望,并由上海校友分会常务副会长周海燕对本次校友年会暨沙龙活动进行总结发言,同时宣布本次上海校友分会年会圆满结束。
本次聚会大家留下的是笑语,倾诉的是衷肠,珍藏的是友谊,淡忘的是忧伤,收获的是梦想,放飞的是希望。相望江湖,相互牵挂,相同的梦,愿各位校友明天会更好! 

Copyright©2016 三峡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鄂ICP备05003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