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大学校友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校学子荣获张光斗优秀学生奖学金

作者: 时间:2011-05-06 点击数:

本报讯(水利与环境学院)4月底,2010年度张光斗科技教育基金——第四届优秀学生奖学金颁奖典礼在清华大学新水利厅四楼举行。我校水利水电工程专业屈小平、曾祥超、张革三名学子获得该项荣誉,并应邀赴清华参加颁奖典礼。 


前水利部部长、张光斗科技教育基金委员会名誉主任汪恕诚,水利部副部长刘宁,清华大学副校长邱勇、张光斗先生之女张美怡女士等出席了该颁奖仪式并向获奖者颁奖。全国17所院校的48名学生获此殊荣。


颁奖典礼上,汪恕诚向各位学子分析了水利工程专业的大好前景,鼓励获奖学生以张光斗等老一辈水利人为榜样,将个人的人生理想、奋斗目标与国家需求、行业进步紧密相联系起来,勤奋学习,立志报国,为中国的水利水电事业贡献力量。张美怡也转达了张光斗老先生对年青新一代的殷切期望。


张光斗优秀学生奖学金是为了弘扬张光斗院士为水利水电工程建设和教育事业不懈奋斗的爱国敬业精神、奖励全国水利水电重点院校品学兼优的在校生而特别设立的奖学金,我校学子已连续三年获得该项奖学金。

获奖的学生们纷纷表示,今后要更加努力学习,将来为国家的水利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Copyright©2016 三峡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鄂ICP备05003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