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大学校友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生活动 >> 正文

大学生志愿者参加珍稀鱼类放流活动受教育

作者: 时间:2012-04-10 点击数:




(通讯员 吴丹妮/文 苏金明 中新网/图)4月8日上午,我校环境工程、水文与水资源工程等专业3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来到宜昌滨江胭脂园,参与由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和宜昌市共同举办的长江珍稀鱼类放流活动。


本次活动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心与关注。中国三峡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曹广晶,湖北省副省长、宜昌市委书记郭有明及国家农业部相关人员出席放流活动并讲话。


当自己亲手将珍贵的国家一级重点保护水生野生动物中华鲟放进长江时,同学们显得十分兴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们表示:“关注生态、保护环境是我们每一个人义不容辞的义务和责任,作为大学生的我们更应积极投入到环保的行列中,为我们的地球母亲永远康健而努力付出!”


中华鲟是中国特有的古老珍稀鱼类,是世界上现存鱼类中最原始的种类之一,在地球上繁衍生息了1.4亿年,被称为“水中大熊猫”和鱼类“活化石”。受人类活动和自然环境变化的影响,中华鲟野生资源急剧减少,被列为国家一级野生保护动物,被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列为濒危物种。


(团委 供稿)


Copyright©2016 三峡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鄂ICP备05003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