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大学校友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母校新闻 >> 正文

三峡大学2名学子入选湖北省第七届“长江学子”

作者: 时间:2021-06-18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王子冠)近日,由湖北省教育厅主办的湖北省第七届“长江学子”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事迹征集活动评选结果揭晓,共评选出“长江学子”开拓创新类30名、自主创业类30名、基层就业类20名、应征入伍类20名,三峡大学电气与新能源学院学生陈乐朋、体育学院学生游长江,分别入选开拓创新类、应征入伍类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

陈乐朋,电气与新能源学院2021届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毕业生,以全年级第一名的成绩获免试攻读哈尔滨工业大学电气工程硕士研究生学位资格。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异,本科平均成绩90.01分,获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一等奖、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国家二等奖、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华为杯)华中及西南赛区一等奖等国家级奖7项、省级奖5项,发表EI期刊论文1篇,授权发明、实用新型专利18项,其中发明专利授权5项(第一发明人3项、第二发明人2项),授权软件著作1篇。

游长江,体育学院2021届体育教育专业本科毕业生,现考取安庆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硕士研究生。2017年应征入伍,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空降兵某旅,获训练标兵、优秀士兵及旅嘉奖等多项荣誉。退伍返校后,他学习刻苦努力,考取国家一级篮球裁判、国家一级田径裁判、高级翼伞教练、高级体适能训练师等证书,还积极完成军事理论授课及各项军训任务,在校内开展新兵征兵宣讲,获湖北省“百生讲坛”“金牌主讲人”。在2020年恩施遭遇洪灾时,他积极响应当地政府号召,主动请战参与抗洪抢险。他的事迹被中国青年网、学习强国平台等媒体关注和报道,获评为三峡大学第十八届“十大杰出青年”。


Copyright©2016 三峡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鄂ICP备05003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