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大学校友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母校新闻 >> 正文

【建设“双一流”】把一流机械专业建在一流企业上

作者: 时间:2020-12-23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刘海蒂 王颖)12月21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李建林带队赴长沙三一重工考察调研,就人才联合培养、一流课程建设、实习基地建设、科技项目合作等工作座谈交流,三一重工国际总部副总监唐建国、副总监朱劲松等参加座谈。双方回顾总结了2020年的合作经验,对下一步的合作进行了分析和研究,并达成共识。

唐建国表示,2020年7月三一重工与三峡大学签署了人才联合培养协议。8月底,一批三大学子来到长沙,参加“三一国际服务后备干部班”的学习,短短几个月,他们就展示出了优秀的人格品质和扎实的理论功底,他们愿意为企业的发展奉献青春与力量。三一重工发展势头迅猛,需要注入大量的新鲜血液,希望进一步推进合作,促使双方关系更加紧密、合作更加深入。

李建林强调,三一重工拥有全球品牌和中国主流品牌产品,凭借一流的产品品质,广泛参与全球重点工程的建设,是中国首家“破千亿”的工程机械企业,三一的发展让我们感到震撼。三峡大学目前正致力于国内一流大学建设,工程领域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三一重工的需求契合度非常高,合作势必会为双方的发展注入新动能。

据悉,学校聘请三一重工的优秀工程师参与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开设“三一国际班”,深化理论教学、项目案例、实践实习一体化教学,聚焦新工科,建设高质量的“金课”,把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在一流企业上。


Copyright©2016 三峡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鄂ICP备05003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