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大学校友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母校新闻 >> 正文

我校新增1个湖北省工程研究中心

作者: 时间:2020-12-22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王子琦)近日,省发改委办公室公布了2020年湖北省工程研究中心认定名单,我校机械与动力学院吴海华教授牵头申报的“石墨增材制造技术与装备”获批为湖北省工程研究中心。

该中心将主要围绕石墨烯粉体低成本规模化生产技术、高性能石墨烯防腐板复合成型技术、石墨3D打印材料开发技术、高端石墨功能结构件快速制造技术、三维互穿网络结构石墨/陶瓷基或金属基可控构筑技术、石墨增材制造成型系统研制等6个方面开展深入系统的研究工作。

在未来3-5年内,该中心将逐步整合国内石墨行业和重点企业资源,寻求国际化合作机会,努力打造高层次石墨创新协作研发暨产业化平台,丰富发展石墨粉末精深加工理论和技术,攻克石墨粉末器件化和复合化关键性技术难题,实现2-3个科研成果工程化应用,推动区域经济产业转型升级,为石墨行业企业提供全新的工艺技术和装备。


Copyright©2016 三峡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鄂ICP备05003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