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大学校友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母校新闻 >> 正文

三峡大学首获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

作者: 时间:2020-12-17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朱德明)近日,教育部公布了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奖励名单,我校民族学院曹大明教授的研究成果荣获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青年奖,实现了我校在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上的零的突破。

教育部人文社科优秀成果奖是我国人文社科研究领域官方组织的最高荣誉奖项,每3年评选一次,是教育部为表彰奖励全国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所取得的突出成绩,展示高校社科界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与实践成果,推动高校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重大举措。

曹大明教授撰写的《重塑“畲人”:赣南畲族的历史记忆与族群认同》是首部全面研究赣南畲族历史记忆与族群认同的著作。该书运用民族学、历史学以及人类学的方法,在梳理赣南畲族历史源流基础上,全面深入地研究了长期被学界忽视的赣南畲族的历史记忆与族群认同,既弥补了畲族研究的缺环,拓宽了畲族研究传统视野和研究范式,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指导散杂居少数民族的文化建设和社会发展具有较强的现实意义。


Copyright©2016 三峡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鄂ICP备05003329号